【原】关于Visual Assist X(VC助手)几个最新版本的比较与破解下载——更新到10.7.1903.0

VA绝对是我们平时用的最多也是最有用的插件。伴随着IDE的升级,VA也在不断出着新版本,而每次我都忍不住亲身体验一番,因此写下了这篇文。下文将对VA近期的若干重要版本在功能方面做些横向对比,相信得出的结论能让大家在对VA的版本选择问题上获得帮助。

1557:对宏的支持不好,经常无法提示;跟以前的所有版本一样,注释超过一定行数就被“...”代替了,郁闷。

1561:比以前版本最大的改进就是注释能够显示完全,超爽;对宏的支持也好多了。但是在有些情况下宏的提示还是有问题,并且goto不到源代码(这个问题上VA似乎已经尽力做到最好了,呵呵)。不过这一版本绝对是VC6的最佳选择

1626和1640:VA工具栏耳目一新;增加了一些更加人性化的配置选项;但先天有一个超级大Bug,AutoText在系统是中文用户名的情况下不会自动提示(这个问题VA提供了一个变通的解决办法,参照相关文章1),而且听说在有些用户的环境下对中文的支持很不好(我用的时候没有发现问题)。后来又发现一个问题是当VC工程打开一天或者更久后,所有建议和颜色都会失效,不过这个ms是由于破解不彻底导致的。

1649:修复了1626和1640的一些重要Bug, 包括上文提到的系统中文名下AutoText失效和对中文支持不好的问题,并且开始了对VS2008的支持。但是我只试用了几分钟就又遇到了两个很让人郁闷的问题。第一个是中文注释格式错乱:(图1:1561的注释 vs 图2:1649的注释,参考相关文章3)

VA1561的注释  VA1649的注释

第二个是在VC6下高亮关键字这个过程效率很低(机器性能没有问题),我在新打开一个文件的时候都是先看到字是黑色的,然后才变成蓝色或其他对应的颜色,这个过程看的一清二楚,让人非常不爽。

1711和1715:据说1715的破解版不是很稳定,所以还是要用1711,但是1649的那两个问题依然存在,而且有一个新问题,代码在打开时间不长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变量名下面加波浪线并且提示失效的情况,不知道是破解问题还是本来就存在有bug,这让我不得不继续追踪VA的新版本。

1724和1727:1711新遇到的bug已经不存在了,1649后出现的注释问题VA官网已经确认并正在修改,高亮效率低的问题在2008下不怎么明显了,就这么着吧。增加了一个有用的新特性:注释中可以使用goto,爽吧:)

1738:目前的最新版(09.10.01),VA已经两个多月没出新版本了,包括Release candidate。基本没什么太大的改动,中文注释格式问题依旧回复没有解决。 

1903:好久没有更新了,之前也用过1859,总之后面的版本给人的感觉就是慢,我的几台电脑配置都还不错,每次刚打开工程的时候总会卡个几十秒半分钟, 真的没耐心等待。而且1903版还出过一次崩溃,这可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事。毅然换回1738,又体验到了爽快的感觉。新版本主要增加了对VS2012的支持,没用到的建议最好不要升级。

 

所以对比之下我总结出的结论就是,如果不用VS2008,也就是说用2008以下的版本,那么就选择1561,问题最少,最稳定;如果用VS2008或VS2010,那么最好选择1738;如果用VS2012,那么只能选择用着不太爽的最新版本。不过我们还是继续期待着tomato能够尽快解决以上的这些bug,推出功能更加丰富、更加稳定、性能更好的新版本。

Visual Assist X 破解版本下载地址:1561版下载    1738版下载

关于1626版本Bug的官方解答:http://www.wholetomato.com/forum/topic.asp?TOPIC_ID=7948
关于1640版本Bug的官方解答:http://www.wholetomato.com/forum/topic.asp?TOPIC_ID=7965
关于1649版本Bug的官方解答:http://www.wholetomato.com/forum/topic.asp?TOPIC_ID=8244
关于1724版本Bug的官方解答:http://www.wholetomato.com/forum/topic.asp?TOPIC_ID=8767

posted @ 2009-05-26 10:44  Terry Wang  阅读(34475)  评论(4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