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门:github发布windows版

现在最流行的源码托管网站应该是github,github带SNS功能,大概已经超越了老牌的sourceforge, google托管等。

但是在使用过程中,github的一堆配置,有些麻烦,比如:http://www.wojilu.com/Forum1/Topic/2266 有相关配置的教程。
 
昨天,github发布了 windows 下的管理工具,我试用了一下,非常简单、直观、易操作。效果也很炫(完全的 metro UI 风格)。推荐大家体验一下。
 
官方就这个工具发布的说明:https://github.com/blog/1127-github-for-windows 
 
下载之后,安装: 


安装之后,桌面的快捷方式


程序菜单中的快捷方式



用你在github上的帐号登录




然后将源码库clone到本地
 


可以通过下面的 open in explorer打开源码所在文件夹。
也可以通过 open a shell here 打开git的命令行窗口。


下面是命令行操作窗口



【创建源码库】你也可以在本地创建一个源码库


【代码提交】接下来,在源码文件夹试着写一些代码,或者直接提交:


【同步到github】
提交之后,点击下图的“sync”就可以同步到github上。也可以不马上同步,多个提交之后再publish。
(这个工具将git本身的pull/push简化为一个同步命令,更加易用)


【分支管理】点击下图 master左侧的分支图标,出现分支管理界面,可以创建分支等。



【恢复到某个旧版本】
先定位到某个提交,然后点击下图的 "rall back to this commit" 即可恢复到此版本


【删除某个提交的内容】
如上图,点击 "revert commit" 即可将此提交内容删除掉(通过创建一个新的提交来删除内容) 

总之,这个工具极大的简化了 github 本身的操作,比如clone,创建,帐号管理等等。
同时,也极大的简化了git的操作,完美支持中文(中文文件必须用utf8保存)和中文目录。
 
【动手,测试一个开源项目】
你可以在github上fork “我记录网站综合系统”来测试,这个源码集成了“SNS/门户CMS/论坛/博客/相册/微博/wiki”等应用程序,在github上的源码网址是:https://github.com/wojilu/wojilu ,然后点击项目右上角的“Fork”命令

 

这个命令会在你的账号下创建一个 wojilu 项目的复制品,一个wojilu的派生库,并且显示它是“forked from wojilu/wojilu” 

-------------------------------------------------------
 
另外,其他类型的git可视化操作工具,最近都有更新,比如 msysGit 也发布了 1.7.10 ,msysGit 正式支持 unicode,同时 TortoiseGit 也发布了1.7.9,完全支持UTF8,也就是支持中文。
 
 
可以说,在 windows 平台下,无论是 git工具,还是 github工具,都已经很完善了。
posted @ 2012-05-22 10:12  掷鸡蛋者  阅读(23228)  评论(3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