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醉阏轩窗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扩大
缩小

VS2015+Opencv半永久配置

电脑W7 64位+VS2015+opencv3.0

刚开始学习opeencv很麻烦,配置的问题都弄了好久,一旦重装又出现很多问题,在网上看了一个论坛说的永久配置,特意记录一下!

第一步:下载opencv,然后进行安装

 http://opencv.org/

第二步:环境变量配置

 Path里面加上E:\Program Files (x86)\opencv3.0\opencv\x64\vc12\bin;opencv安装路劲的bin就可以了。

第三步:安装VS2015

 http://www.ithome.com/html/win10/164028.htm

上面的三步都很简单,基本不需要说什么,自己到官网下载安装就好,配置网上很多很多了。

第四步:下载opencv3.0配置文件,我没试过别的版本。

opencv配置文件模板下载

配置文件的更改:(在opencv3.0中不需要额外添加带d的链接文件)

其中:连接文件可以写成:D:\Program Files (x86)\Opencv_Contrib\x64\vc14\lib\*.lib

后面的*.b在这里感觉不到用处,当你配置contrib的时候就发现了,太多的.lib文件,一个一个写太麻烦而且容易漏写!

 

第五步:配置VS和opencv

 

 

 

 

 

 

 

posted on 2017-03-23 15:12  影醉阏轩窗  阅读(7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 线条鼠标集合 */ /* 鼠标点击求赞文字特效 */ //带头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