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lz

导航

让VB6/VBA 编辑器支持鼠标滚轮

 让VB6/VBA 编辑器支持鼠标滚轮

  VB6编辑器 和 VBA编辑器 (Office 中的VB编辑器)都不支持鼠标滚动。每次想看其它页的代码时,习惯性的滚动鼠标滚轮,居然没有半点反应——最好只好把鼠标移动到滚动条上去拖……这样操作对于习惯了使用鼠标滚轮的我来说实在太痛苦了;虽然在某些系统下安装某些鼠标的驱动程序也可以滚动(比如我在Win2K在安装过罗技的鼠标驱动,可以滚动了),但是不是所有的系统下都可行。
         所以,我决定找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没想到,还真找到了,原来 MS 已经提供了补丁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e/f/b/efb39198-7c59-4ace-a5c4-8f0f88e00d34/vb6mousewheel.exe

  下载补丁后,直接双击,将其解压到某个目录,比如 C:\Program Files\VB6MouseWheel(建议解压缩到VB的安装目录下,或者解压后拷贝到VB的安装目录下)。解压后会有如下一些文件:

代码源文件:
EULA.txt
Main.bas
VB6IDEMouseWheelAddin.vbp
生成文件: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注册插件文件:
VBA Mouse Wheel Fix.reg

  VB6MouseWheel 是以VB插件的方式运行的。刚才下载运行的那个安装程序并没有对其进行注册,所以现在还需要手工注册一下:

  1. 打开“命令提示符”进入到 DOS 窗口中,进入到 VB6MouseWheel 的安装目录,运行 regsvr32.exe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将这个dll 注册到系统中。
  2. 双击 VBA Mouse Wheel Fix.reg 文件,将其导入到注册表。
  3. 打开 VB6 或者 VBA 编辑器,打开它的外接程序管理器,会看到列表里出现了“MouseWheel Fix”这一项。选择它并将其设置为“加载的”和“启动时加载”。

  现在再试试,VB6/VBA 编辑器中已经可能使用鼠标滚轮来滚动代码了!
        嘿嘿,爽吧!

posted on 2006-06-28 14:54  大强  阅读(3245)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