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开发环境搭建简述:

 近来要写一个跨平的嵌入式开发平台(symbian/linux/wince/windows),唉,又要重操旧业搞symbian了,简要记录一下搭建Symbian开发环境,要是以前记录下来,也不至于现在还要查一下文档。才能熟悉。
一,symbian的开发SDK安装(必须)
   从网上下载symbian SDK 3.1rd feature1,现在Symbian动不动就Feature:)就像以前的IBM的Fix pach.在安装SDK之前,一定要安装Perl5.6.1以上,
   安装到PC里,
二,OpenC/C++插件
   可以从Nokia论坛上下载,这个组件是为了能移植Posix系统上的代码。早期OpenC版本不支持STL,不支持String最新的已支持STL,String就没去试试看,
三,选用IDE。
  我用习惯了visual studio.就选用了Visual Studio 2003.net.当然为了与symbianSDK整合,要使用插件.去NOkia的网站下载了VS2003要使用Carbide.vs201,如果你的是VS2005则需要使用Carbide.vs3.1以上。
Carbide.vs,201,安装完毕。打开vs.就看到“file-new"里就有了Symbian OS的类型项目,新建完成后,编译运行。一切OK,测试,在模拟器加载正常,程序运行正常。
从最新的发展来看,使用Carbide2.0 IDE来开发Symbian方便多了,Symbian总算在IDE上有了让人欣慰的一面。要使用VS + Carbidevs开发,对资源的加载非常
不方便,尤其对图片,图标的加载。关于Carbide IDE我会在另一篇文章中来介绍。

四。打包发布:
   在visual studio.中的carbide.vs在编时,就自动打了SIS包,当然在symbian 3rd的设备上,要对此 sis包加入证书,才能正确安装
  首先下载一个symbian证书csr文件生成器,安装,生成一个csr,再到symbian网站上注册用户,用这个csr,生成一对 key,cer.
  然后,把这个key,cer两个证书文件,加到carbide.vs工具中,在carbide.vs环境里,选中 sis.包,点击sign sis.,然后就OK
 生成了signed sis.可以上传到手机上了,进行安装了。
posted @ 2007-10-19 10:09  岁月无声  阅读(19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