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实用软件的涌现,人们的工作和学*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当然,前提是我们主动去接受和学*它们的使用,并且改变已有的*惯。*一两年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一批新的实用软件诞生了,已有的软件也纷纷推出了手机版本,使得这些软件变得更加实用,让我感受最深的两类软件是网络笔记本和网络文件同步工具,作为一名程序员,如果没有使用过它们,那真是.......,不知道该咋说。
  做笔记是一种很好的*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更何况大部分人的记性都不太好,一本书看过一遍,过一段时间可能都被忘的差不多了,如果不随时做笔记,再看一遍的效果可能差不多,至少我是这样的,记得《COM技术原理》、《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之类的一些书看过了好几遍,现在真想不起来什么了,如果当时边看边做笔记,并且每隔一段时间温故一下,效果应该会好很多。经本人亲自验证,效果相当好。使用网络笔记本做笔记的好处是不易丢失,查询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笔记、复*笔记,而且可以记录各种内容,图片、声音、视频都不在话下,尤其是那些有手机客户端的网络笔记本,啥时候想复*一遍笔记就打开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都可以温*。
  另外,网络笔记本的手机客户端特别适合记录日常的所想所见所闻。把看见的好东西拍下来放到到笔记本中,把老师或者客户的要求录下来存到笔记本中。它就像是我们的另一个大脑,忠实地记录下任何有价值的事物。网络笔记本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能快速查询以前的笔记,不仅有能分类的笔记本,还支持任意多个标签,加上各种排序和过滤依据,使查找笔记变得非常方便。我用过两款网络笔记本:Wiz和EverNote,目前我一直在使用EverNote,Wiz是国产软件,做得挺不错的,用过一段时间,但是接触到EverNote后我就移情别恋了。对它们就不多做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搜有关它们的使用。
  说完了网络笔记本,下面来说说网络文件同步工具,顾名思义,它能同步多个计算机和手机上的文件。有了它,大部分情况下不需要使用U盘,基本上不会丢失文件,因为网络文件同步工具也有回收站。我们可以把整个项目或者工程在公司和家里保持同步,甚至同步到手机上,最*看到手机上竟然也有代码编辑软件,甚至可以通过FTP运行代码,像HTML、Javascript的代码直接可以在手机上运行,这对于那些编程爱好者来说很实用,真可谓编程无处不在啊!
  总之,预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具能让我们节约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关键是要迈出第一步,我跟周围人提起这些软件,有些人表现出不屑,以前的我也是这样。当意识到效率需要提高后,我找来各种工具软件去改变以前待提高的部分,现在明显感觉到完成任务的速度快了很多,所以想把这个过程写成几篇文章和大家分享,希望有所帮助。

posted on 2012-01-09 20:20  West_Link  阅读(7421)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