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升级到VS2012后遇到的两个问题

    项目组计划来年把内部工具用silverlight技术进行升级改版,基于目前的VS2010要装一堆插件比较麻烦,又考虑到网站准备升级MVC4索性直接升级到2012版本了。升级以后,打开正在做的项目,发现一个问题:之前的SVN源代码管理用不了,后来又发现个问题:网站的单点登录挂了。问题稍后分享,先秀一下最新版VS的模样(via:女孩礼物网):

第一个问题:SVN源代码管理用不了

这个问题由于VS2012需要最新的SVN集成插件VisualSVN 3.0(下载地址:http://www.visualsvn.com/visualsvn/download/) ,该版本完全支持 Visual Studio 2012。同时还支持 Visual Studio 2005 到 2010 版本。装上这个后发现还不行,无法管理代码,最后把SVN软件从之前的版本1.6.11升级到1.7.10后问题才得以解决。

 

第二个问题:单点登录失败。

最开始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不过可能性很可能是由于我们团队升级了VS2012所致,这个问题开始纠结了半天,然后从网上找了些关于VS2012新特性的资料如下:

  1. VS2012和VS2010相比,最大的新特性莫过于对Windows 8 Metro开发的支持。
  2. VS2012 RC在界面上,比Beta版更容易使用,彩色的图标和按照开发、运行、调试等环境区分的颜色方案让人爱不释手。
  3. VS2012集成了ASP.NET MVC 4,全面支持移动和HTML5,WF 4.5相比WF 4,更加成熟,期待已久的状态极工作流回来了,更棒的是,现在它的设计器已经支持C#表达式(之前只能用VB.NET)。
  4. VS2012支持.NET 4.5,和.NET 4.0相比,4.5更多的是完善和改进,4.5也是Windows RT被提出来的首个框架库,.NET获得了和Windows API同等的待遇。
  5. VS2012+TFS2012实现了更好的生命周期管理,可以这么说,VS2012不仅是开发工具,也是团队的管理信息系统。
  6. VS2012对系统资源的消耗并不大,不过需要Windows 7/8的支持。

然后试着把服务器的.NET Freamework升级到4.5,意料之中问题解决。

 


加个@BinSys指出的问题,我也用的SQL Server2008 R2,照他说的看了下,确实有问题,如下

引用加个问题,在同时安装sql 2008 r2 和vs2012的机器上,sql的“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无法打开,无法控制服务的开启停止,最终解决方法是卸载安装2012时自动安装的一个叫"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LocalDB",重新打开SQL配置管理器。

 

 

posted @ 2012-12-21 11:39  施瓦小辛格  阅读(10259)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