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学习第一周小结

这几天学习linux课程,安装环境,遇到不会的查询资料,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有意思的网页,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内容,现在对linux的学习兴趣增强了许多。学习解决问题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解决问题的过程使自己印象深刻。
一、学习linux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在用户及文件权限管理的学习中,更改用户权限为sudo,操作结果不对,反复查看文档,不断尝试操作后发现是登录的用户不对,应改为shiyanlou。
2、Linux操作系统下sudo命令的使用方法
查看、修改或者执行某些命令需要root用户的权限,如果不想直接切换到root用户,就可以使用sudo命令。sudo命令用于针对单个命令授予临时权限。sudo仅在需要时授予用户权限,减少了用户因为错误执行命令损坏系统的可能性。
3、linux用命令行进行操作,一些简单好记的命令比较好用,比较长的命令,特别是含有-b,-n之类的命令特别难记,用的时候比较麻烦,就要用到man命令帮助。
二、在虚拟机上安装linux遇到的问题
安装到最后,重启linux系统的时候出现【2.271663】 sd 32:0:0:0: [sda]Assuming drive cache:write through.安装到这进行不下去了。

看了网页上的各种解决方案,如-vmware安装16.04重启出现Assuming drive cache: write through,然后卡主不动!,只出现这一句的时候不是错误信息,只是一个通知,没有其他的影响。我重启系统之后恢复安装。如果还有其他提示的话,问题就会比较麻烦,具体还要看情况进行解决。现在每次开启系统都会提示这句话,暂时还没解决这个问题,但不影响使用。

学好linux还需要更多的实践操作,继续努力!

posted @ 2016-09-25 19:19  毛卫华  阅读(2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