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总结+2016年计划

博客内容简介及目录 http://www.cnblogs.com/weibaar/p/6644261.html

 

简单总结一下2015年做了什么,以及2016年计划做什么。

Bye 2015:

先列举一下2015年我做成的会给自己带来成就感的事情:

1、在R语言上有所成就,入门编程

2014年底还在跟JHU的data science系列R课程挣扎,到2015下半年算比较熟练的用R作图、处理数据、处理爬虫,到跑到上海R语言会议讲了一下R语言和琅琊榜。
这一年算正式从菜鸟入门R语言,了结了从2013年到现在的一个执念。

2、坚持每个月至少一篇博文

算上这篇博文,坚持每个月写了一篇博文,从最开始的凑字数,到最近几篇在有条有理得讲一些事情,感觉越写越顺了,而且思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坚持一个习惯用了一年,希望2016年继续保持。

3、坚持读书

上半年读的都是技术类的书籍,下半年读了一堆管理类的历史类的杂书(多为KINDLE)。

整体来说这三个成就是一体的。因为学R语言所以恢复了看书的习惯,因为学R语言所以坚持了一年每个月都写至少一篇博文。虽然英语还是那么渣,但是因为逛国外的网站逛多了,阅读水平也有了提高。

Hi 2016

现在是2015年12月22号冬至。2015年就要过完了。每到年底,老大们总喜欢凑在会议室里讨论着明年要干什么干什么,条条框框一件件事情都列出来。

所以今年也打算学着给自己定个计划,把2016年要做的事情分几个大项目定下来。像《火星救援》主角讲的,一件一件得解决问题,等全部解决了,就可以回地球了——

首先是大项目,基于2015年的学习基础,2016年想要做的项目是:

1、英语:口语上能与外国人流利交流、积累单词量,考试上通过雅思
2、计算机:补习计算机基础知识、算法、软件工程与数据结构,熟练掌握PYTHON爬虫或网站构架,尝试从更高的角度看编程问题,了解自建站需要的过程
3、个人推广:更积极地写博文、尝试经营个人微信公众号
4、进修:想要读一个在职或者全职的研究生学位,但是这个待定。

然后是项目的追踪方法,我选择用office的MS Project做项目的追踪。它可以把一个大项目分割为若干个小任务,然后每个任务还可以放备注以及资料整理。适合于定期去追踪进度,同时锻炼一下项目管理的能力。

以下是各个项目的分拆,从简单的开始:

1、微信公众号运营
目标:建立个人品牌、以及锻炼写作、运营与推广能力
让博客专注于技术类,公众号关注于行业动向以及个人数据分析体会。
Alt text

2、英语
目标:口语上能与外国人流利交流、积累单词量,考试上通过雅思
Alt text

3、计算机
参考萧井陌大神的编程入门指南以及其他的一些书籍,在编程入门到一定程度后,要回头补齐基础,才能更好前进。
应用定位在PYTHON爬虫与网站构建方面
以下为总结后要补的内容,之后会随时跟进。如有走弯路之处望指教。
Alt text

零零碎碎列了那么多,希望2016年能够实现大部分~

 

posted @ 2015-12-22 22:45  尾巴AR  阅读(193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