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原创】XNA 4.0学习笔记之-如何使用XACT给Cue添加多个音频

2011-01-28 23:55  刺客之家  阅读(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学到了使用音效,可是书中并没有说明如何给一个Cue添加多个音效。(如果不使用这个功能,那么使用Cue与直接播放Wav文件区别就不是特别大了),于是就自己捣鼓了一下:

 

首先,打开XACT,把预先准备好的2个Wav添加进去:步骤如下

 

确定后看到WaveBank中出现了刚选择的文件,然后手工拖动文件到SoundName区域。

 

这里要提一下拖动到SoundName区域和CueName区域的不同。

前者:只创建2个SoundName,不创建Cue

后者:创建Cue的同时创建Sound

 

这时应该可以看到2个窗口各有若干个对象,但是上面的SoundName区域要比下面多2个文件(我们刚拖上去的),其他文件都是按照书本上操作添加进去的。

 

下面要做的,就是把刚选择的2个wav加到skullCollision这个已经存在的Cue中去,并且设置3个音频播放的概率,这样就能更好的实现随机音效,方法很简单,把上面的2个文件拖动到下面的

Cue上面,就会发现自动添加进去了。并且比例都是33%。你可以修改这个值为你想要的:

 

然后就可以了,XNA里的代码不用做任何改动,因为

Cue的名字并没有改变,但是播放的效果却修改为按照一定概率播放这3个文件中的一个

 

记录到此,欢迎拍砖~

 

本博客文章若非标记转载,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