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之 Postman 安装

Postman 是一款发送 HTTP 请求的 Chrome 插件。开发后端程序的同学可以用它来测试自己写的应用程序是否能够正常访问。 
现在由于国内的网络限制, Chrome 浏览器里无法访问“扩展程序”,因此很多 chrome 浏览器的插件就无法使用。 
下面将介绍 chrome 浏览器一款很好用的插件 postman 在不访问“扩展程序”时候的安装方法。当然我也只是知识的搬运工,大家可以直接阅读下面的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1: 
Postman - Chrome插件(谷歌浏览器插件) http://chromecj.com/web-development/2014-09/60.html

参考资料2: 
chrome添加 postman扩展程序图文简介 - 推酷 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JZnqqee

参考资料3: 
解决“只能通过Chrome网上应用商店安装该程序”的方法 - Chrome插件(谷歌浏览器插件) http://chromecj.com/utilities/2015-04/423.html

第 1 步:下载安装文件

百度搜索 postman (虽然我是用百度搜索出来的,但是本人还是不推荐开发的同学使用百度搜索引擎查询资料),第一条就是,可以找到 “点击转到Postman下载页面” 下载链接,打开,点击“普通下载”或者“高速下载”。解压得到名为“Postman_v4.1.3.crx”的文件。 
解压得到的另外三个网页链接有关于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本文就是根据这些资料整理而成。

第 2 步:将文件解压

将 “Postman_v4.1.3.crx”后缀名改成 “.zip” 或者 “.rar”,然后解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说明:解压缩的时候建议选择 “解压到 Postman_(版本号)”选项,这样解压出来的文件就直接放置在以压缩文件的文件名(去掉后缀)为文件夹名的文件夹中。

第 3 步:将解压出来的文件夹拷贝(剪切)到安装软件的文件夹中

我们采用的是离线安装,即不使用安装程序“下一步”“下一步”的方式安装。我们的安装文件夹建议放置在我们通常放置安装程序的文件夹。这个文件夹的路径要求相对固定,我们平常不会去改动这个文件夹的路径。例如,我平常安装软件的根文件夹就是 C:\app\ 
拷贝(剪切)以后的文件夹和文件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 4 步:在 Chrome 浏览器中选择 “更多工具”“扩展程序”“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会出现 “加载扩展程序时”出错。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把 “metadata” 这个文件夹名更名为 “metadata”,即去掉这个文件名的第一个字符“”,然后重新加载,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加载成功以后,可以看到如下画面,我们点击“启动”以启动 Postman 插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此安装就完成了,如果是第一次启动 Postman ,启动界面会要求你使用 谷歌账号登录,我们再仔细看看,就可以找到一个不用登录即可使用的选项,大家仔细看就会找到了。

posted @ 2016-09-21 11:51  请叫我码农怪蜀黍  阅读(2030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