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rom 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前端开发,我用过webstorm和sublime两个编辑器。sublime小巧轻便,不耗内存。但是webstorm具有以下特点,让我难以舍弃。

webstorm优点

  • 点击一个函数名,它会跳到函数定义的地方(这个功能特别好)
  • 可以直接在webstorm中右键运行nodejs项目
  • 具有调试功能
  • 准确的错误提示

webstorm缺点

  • 启动时非常耗cup和内存,一般刚开始可能400多兆,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达到800多兆,所以系统最好要配置8G以上内存条,不然会非常卡顿

1 webstorm加载项目卡死在scanning files to index

1.1 原因解析

webstorm在加载项目的时候,会扫描所有的文件,并建立索引。这个索引提供代码补全,点击函数名跳到函数定义的地方的功能。但是,当你在做nodejs项目的时候,
往往需要依赖一些其他的模块,在你的项目下应该有一个node_modules的文件夹,这下面可能会有非常多的文件。强招必自损,webstorm在扫描它的时候,可能会很慢,可能会卡死,也能直接告诉你,cup已经爆满了,需要关闭webstorm。

1.2 解决方法

选中一个文件夹,例如node_modules,点击右键-》mark directory as -》excluded,这样就可以把这个文件标记并排除出来,使webstorm不会扫描这个文件下面的文件,然后就可以很爽快的进入工作状态了。

posted @ 2016-07-30 22:02  王端端  阅读(125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