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VisualSVN Server来搭建本地的代码管理库是非常方便的。svn的那些“检查修改”、“代码版本自由回滚”、“版本日志”等等很多比较牛逼的功能。

在开发当中可谓是理想的开发助手。而且人脑的记忆通常是间隙性的,很多自己写的代码过一段时间之后一些修改等重要的思路非常容易忘掉。

下面就在本地部署一个仅供自己专用的svn服务器。

=================================================

一 Visual SVN的安装非常的简单,

1 几乎是下一步。

 

2. 

选择  visualVSN服务器和管理控制台  或只有管理控制权限:

 

 

 

3.

选择程序安装的路径、Subversion Repository(库)的路径和所使用的协议和端口:

 

你可以选择HTTPHTTPS两种协议,如需使用svn协议也非常的方便,在1.4版本后,Subversion加入了Service运行的功能。

端口号可以任意定义。对于HTTPS的端口号默认可以选择4438443,对于HTTP默认可以选择80808081
个人偏向于使用HTTPS8443端口,原因很简单HTTPS安全性比较高,虽然443端口是标准HTTPS端口,但如果做WEB开发那肯定就有麻烦,

同时Skype也会使用这个端口进行某些通讯。

还有就是下面的用于验证的身份,一个是windows验证,一个是Subversion身份验证

这里默认是Subversion身份验证。

4.

接着就是复制文件的过程:

 

5.

安装完成后会询问你是否需要运行VisualSVN Server Manager(一个非常有用的管理工具)

 

6.

打开“ VisualSVN Server Manager ”,如下:

 

二  下面就说 VisualSVN Server的配置和使用方法【服务器端】

 

下面我示范添加一个代码库【Repository】,如下图:

 

点击左侧栏内的 “ Repository ” 右键:

 

 

 

按上图所示,创建新的代码库,在下图所示的文本框中输入代码库名称:

 

 

 

注意:上图中的CheckBox如果选中,则在代码库StartKit下面会创建trunkbranchestags三个子目录;不选中,则只创建空的代码库StartKit

 

点击OK按钮,代码库就创建成功了。

 

创建完代码库后,没有任何内容在里面

 

 

下面,我们开始安全性设置,在左侧的 " Users " 上点击右键:

 

 

输入上面的信息,点击OK,我们就创建一个用户了。按照上面的过程,分别添加用户其他用户就可以了。

下面我们开始添加这些用户到我们刚才创建的项目里。

点击刚才创建的库,Lenovo,右击选择属性(Properties

 

点击上图中的"Add..."按钮,在下图中选择我们刚才添加的用户:

 

 

注意这里的权限设置,要选择好。

点击"确定"按钮,上面的用户就具有了访问StartKit代码库的不同权限。

=======================================

 

二、签入源代码到SVN服务器

 

假如我们使用Visual Studio在文件夹lenovo中创建了一个项目,我们要把这个项目的源代码签入到SVN Server上的代码库中里,

首先右键点击lenovo文件夹,这时候的右键菜单如下图所示:

选择copy URL toCLipboard,就是复制统一资源定位符(URL)到剪贴板中

 

 

然后再电脑的空白处单击右键,选择小海龟的图标/ 导出

 

之后弹出对话框,将刚出的地址粘贴到第一个地址栏中:

 

之后再选择好输出目录,点击确定。会弹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对话框,而且会在你选择的导出目录处新建一个lenovo文件夹

 

输入刚才创建的用户名和密码。确定,然后会弹出检出界面

 

=======================================

三 将文件上传到SVN服务器

        选择输出文件lenovo,将要上传的文件放入其中,右键提交:

 

 

选择后弹出提交对话框:

可以在“最近信息”下面的框内填写相关日志。比如 添加:"++" 修改:“**” 删除:“--”等等。

 

 

选择好文件,确定就可以上传 了。成功后有提示。

提交后要更新,不然服务器是不显示文件,

更新是选择 SVN更新和提交类似这里就不在重复了。

至此 SVN服务器以搭建完毕。

 

=======================================================

原帖地址:http://blog.csdn.net/han_yankun2009/article/details/7856992

 

 

posted on 2014-08-14 11:47  瓦楞球  阅读(108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