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版本冲刺前准备

Beta版本冲刺

经过紧张的Alpha阶段,很多组已经从完全不熟悉语言和环境,到现在能够实现初步的功能。下一阶段即将加快编码进度,完成系统功能、强化软件工程的体会。

1、凡事预则立,在Beta开始前,以小组为单位,在敏捷冲刺前发布一篇博客,描述:

a. 介绍小组新加入的成员,Ta担任的角色。

201421123113 陈建章 来自217萌萌哒

特点:基本的JAV编程能力,适合做开发,按时完成计划功能的开发。

宣言:按产品规格说明交付产品

在曾经的团队里面担任主要编程人员,负责相应的代码模块

因此来到本小组,将让其继续担任编程人员和美工这部分的角色。

b. 下一阶段需要改进完善的功能

页面的修改和设计:在alpha阶段,由于时间较为紧迫,所以我们的界面只是粗略地表现,因此在接下来的阶段我们会完善对界面的设计与修改。

数据库的完善与修改:在alpha阶段,我们的数据库里面的数据还不够准确,完备,接下来的阶段我们会对数据库进“全新升级”。

c. 下一阶段新增的功能

在用户登录这一块,会进行不同角色的划分,根据用户登陆的身份,进行权限的限制。增加错题库,将用户答题时的错误题目记录到错题库中,方便用户下次的查看。答题时加入详尽的答题解析,让用户更好的发现错误。用户也可以从错题库中导入题目从而形成试卷。

d. 需要改进的团队分工(针对之前的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团队协作和分工的地方)

在alpha阶段,对成员间的分工不够合理细致,接下来会改进的。同时,会增加成员间讨论交流的机会,多进行团队会议,在任务分配的时候尽量两人一组,互相监督帮助。

e. 需要改进的工具流程(如版本控制、测试工具等),alpha 阶段用纸和笔做燃尽图的,必须升级到使用软件工具管理燃尽图。

测试工具:我们在alpha阶段选择是人工测试,对整个项目的测试不够完善,接下来我们会选择好合适的测试工具的。

燃尽图:我们在alpha阶段一直是使用燃尽图的,算是比较熟练了,接下来会继续好好使用的。

f. 冲刺的时间计划安排(冲刺时间为期七天,安排在2017.5.17——2017.5.28之间)

posted @ 2017-05-21 21:12  vviane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