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恢复删除表或表记录

一:表的恢复
对误删的表,只要没有使用PURGE永久删除选项,那么从FLASHBACK TABLE区恢复回来希望是挺大的。一般步骤有:
1、从FLASHBACK TABLE里查询被删除的表

SELECT * FROM RECYCLEBIN ORDER BY DROPTIME DESC

2.执行表的恢复  

FLASHBACK TABLE TABLE_NAME TO BEFORE DROP;

二:表数据恢复

对误删的表记录,只要没有 TRUNCATE 语句,就可以根据事务的提交时间进行选择恢复,一般步骤有:
1、先从 FLASHBACK_TRANSACTION_QUERY 视图里查询,视图提供了供查询用的表名称、事务提交时间、UNDO_SQL等字段。

SELECT * FROM FLASHBACK_TRANSACTION_QUERY WHERE TABLE_NAME='TEST';

2、执行表记录恢复
一般先根据时间进行查询,查询语句模式为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AS OF TIMESTAMP TO_TIMESTAMP(time,'yyyy-mm-dd hh24:mi:ss'); --time指某个时间点
如:
SELECT * FROM SCOTT.TEST AS OF TIMESTAMP TO_TIMESTAMP('2009-12-11 20:53:57','yyyy-mm-dd hh24:mi:ss');

若有数据,恢复极为简单了,语句为

FLASHBACK TABLE TABLE_NAME TO TIMESTAMP TO_TIMESTAMP(TIME,'yyyy-mm-dd hh24:mi:ss'); 
如:
FLASHBACK TABLE SCOTT.TEST TO TIMESTAMP TO_TIMESTAMP('2009-12-11 20:47:30','yyyy-mm-dd hh24:mi:ss');

注意:

ALTER TABLE TABLE_NAME ENABLE ROW MOVEMENT;

这个命令的作用是,允许Oracle 修改分配给行的rowid。
在Oracle 中,插入一行时就会为它分配一个rowid,而且这一行永远拥有这个rowid。
闪回表处理会对EMP 完成DELETE,并且重新插入行,这样就会为这些行分配一个新的rowid。
要支持闪回就必须允许Oracle 执行这个操作

 

posted @ 2012-12-19 17:53  VipSoft  阅读(160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