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xml中<load-on-start>n</load-on-satrt>作用

  如下面一段配置,我们再熟悉不过了:

  

  我们注意到它里面包含了这段配置:<load-on-startup>1</load-on-startup>,那么这个配置有什么作用呢?

  作用如下:

  1.load-on-startup元素标记容器是否在启动的时候就加载这个servlet(实例化并调用其init()方法)。

  2.它的值必须是一个整数,表示servlet应该被载入的顺序。;

  3.当值为0或者大于0时,表示容器在启动时就加载并初始化这个servlet。

  4.当值小于0或者没有指定时,则表示容器在该Servlet被请求时,才会去加载。

  5.正数的值越小,该Servlet的优先级就越高,应用启动时就优先加载。

  6.当值相同的时候,容器就会自己选择优先加载。

  所以,<load-on-startuo>x</load-on-startuo>中x的取值1,2,3,4,5代表的是优先级,而非启动延迟时间。

  通常大多数Servlet是在用户第一次请求的时候由应用服务器创建并初始化,但<load-on-startup>n</load-on-startup>   可以用来改变这种状况,根据自己需要改变加载的优先级!

 

posted @ 2016-08-10 11:38  夏日树叶  阅读(87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