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OULDBLOCK = EAGAIN

#define EAGAIN 11 /* Try again */

 

#define EINTR 4 /* Interrupted system call */

#define EWOULDBLOCK EAGAIN /* Operation would block */

 

EAGAIN、EWOULDBLOCK、EINTR与非阻塞 长连接

 

EWOULDBLOCK用于非阻塞模式,不需要重新读或者写

EINTR指操作被中断唤醒,需要重新读/写

在Linux环境下开发经常会碰到很多错误(设置errno),其中EAGAIN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个错误(比如用在非阻塞操作中)。
从字面上来看,是提示再试一次。这个错误经常出现在当应用程序进行一些非阻塞(non-blocking)操作(对文件或socket)的时候。例如,以 O_NONBLOCK的标志打开文件/socket/FIFO,如果你连续做read操作而没有数据可读。此时程序不会阻塞起来等待数据准备就绪返 回,read函数会返回一个错误EAGAIN,提示你的应用程序现在没有数据可读请稍后再试。
又例如,当一个系统调用(比如fork)因为没有足够的资源(比如虚拟内存)而执行失败,返回EAGAIN提示其再调用一次(也许下次就能成功)。
Linux - 非阻塞socket编程处理EAGAIN错误
在linux进行非阻塞的socket接收数据时经常出现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errno代码为11(EAGAIN),这是什么意思?
这表明你在非阻塞模式下调用了阻塞操作,在该操作没有完成就返回这个错误,这个错误不会破坏socket的同步,不用管它,下次循环接着recv就可以。 对非阻塞socket而言,EAGAIN不是一种错误。在VxWorks和Windows上,EAGAIN的名字叫做EWOULDBLOCK。
另外,如果出现EINTR即errno为4,错误描述Interrupted system call,操作也应该继续。
最后,如果recv的返回值为0,那表明连接已经断开,我们的接收操作也应该结束。

posted @ 2013-06-29 11:30  vanishfan  阅读(108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