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免费手机短信来控制电脑---“执行者”介绍

    最近晚上没什么事情,做了个方便自己的软件,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控制电脑,后来包装了一下,现在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软件名字叫执行者,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来控制电脑执行操作,比如关机、google查询、天气查询等,查询结果再通过短信发回到你的手机;软件原理其实很简单,下面是它的详细介绍。最下面是源代码,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什么是执行者?
执行者是一款可以用短信息控制电脑的软件。通过发短信可以控制您的电脑关机,还可以查询机器性能、查询天气,查询google等,并把结果通过短信发送给你。
下面是配置程序截图:

下面是主程序截图:


 
执行者都能干什么?
执行者可以接收您发送的短信命令,执行该命令,并把执行结果发送给你的手机;执行的命令可以通过插件来扩展。
执行者可以帮你关机、注销、打开光驱(虽然没什么用:))
还可以英汉互查、google搜索、输入公式返回该公式的结果、查询某地区的天气情况、查询手机归属地、查询股票信息、查询机器性能等
虽然现在手机也可以上网,但其效果真的非常不爽,而且有时候确实有些计算是需要计算机执行的,所以执行者就诞生了。
如果你是程序员,还可以方便的为它开发插件,让它执行你想要做的事情;如果你不是程序员也可以常来看看,或者提出你的要求,
说不定哪天你需要的插件就有了:) 
 

执行者的原理是什么?
执行者利用了叽歪(还有饭否等)的短信功能,首先申请叽歪帐号(饭否相似),绑定手机,此时我们就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来更新我们的叽歪信息;
叽歪会把我们的用手机发送的短信息发布成rss;
执行者会定时获取rss的内容;如果发现有新的rss,执行者会分析该条信息,当符合执行者的执行格式时执行者就执行该命令;
执行完毕后,执行者通过叽歪的API(或者139邮箱)把结果发布到叽歪;叽歪的私信提醒会把结果发送回我们的手机(或者移动的139信箱的免费来信提醒功能会发送该执行结果到我们的手机)。
 
 
发送短信费用如何?
由于执行者利用了叽歪、饭否、139邮箱(中国移动邮箱)的短信功能,所以发送短信跟平时发短信资费一样,每条1毛,接收短信目前都是免费的。
目前接收短信的方法有两种:1是通过叽歪的短信提醒(有了私信就通知用户);2是通过139邮箱的免费提醒(会免费把收到的邮件发到手机上)。
接收短信的接口还可以方便的添加,比如可以添加饭否的免费短信提醒或者google的日历等。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什么?
 1.申请叽歪(或者饭否)帐号
 2.把手机绑定到叽歪
 3.运行执行者,并配置执行者
 4.通过手机给叽歪或饭否发送短信(发送命令,如[执行命令:关机]或[谷歌搜索:vagerent](无中括号)等),这些命令可以在执行者配置里面看到
 5.执行者定时刷新叽歪或饭否的rss,发现有新的命令则执行该命令
 6.执行结果发送回叽歪(或者饭否或者139邮箱)
 7.叽歪、饭否或139邮箱把结果返回到你的手机


如何配置执行者?

配置程序如上图所示。


每条执行结果都会收到短信吗?
目前测试发现叽歪的短信提醒有时会收不到,不过发给叽歪的短信叽歪都会收到;139邮箱的短信提醒几乎都能收到,效果很好;
推荐通过叽歪来更新命令,通过139邮箱接收执行结果,通过126邮箱发送结果;


如何开发插件?
 1.用vs2005打开源码中Plugin目录下的Plugin.sln解决方案
 2.添加一个VisualC#类库项目
 3.添加引用:引用项目PluginInterface
 4.添加类Plugin.cs并且继承自IPlugin
 5.实现接口IPlugin
 6.可以在PluginTest_UI中测试
 您可以参考Plugin.sln。该项目中有插件的例子和测试程序。开发完成后把dll文件拷贝到执行者的Plugin目录下即可。
 
 
开发插件需要注意什么?
需要继承IPlugin接口(需要引用PluginInterface),并且继承该接口的类必须命名为Plugin类。
 
 
软件是免费的吗?
本软件免费。软件用c#开发,支持.net2.0,我下面会放出源码,大家可以随意传播,而且欢迎大家用它开发自己需要的插件。
如果您有好的想法或者您开发了插件,还请您抽出一分钟来email给我(vagerent@126.com),我会把您的插件或者想法发布,这样大家就都能分享您的成果了。
本软件虽然没什么厉害的技术或算法,但也包含了作者的辛苦,希望大家在传播和转载时能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下载地址:http://www.cnblogs.com/vagerent/archive/2008/06/19/1225775.html

posted on 2008-06-19 11:02  上午的绝缘杯  阅读(14991)  评论(7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