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S3.0 和 MOSS2007 对移动设备浏览器的支持(续)

前几天写了 WSS3.0 和 MOSS2007 对移动设备浏览器的支持,简单介绍了 SharePoint v3 对移动设备的支持情况,并在 Pocket PC 和 Smartphone 真实设备上对海洋工作室网站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发现从 SharePoint v2 升级到 v3 的站点,并不像纯正的 SharePoint v3 站点那样对移动设备支持得很好。也有可能是ocean曾经用FrontPage对海洋工作室的首页进行了定制,当时并没有考虑移动设备的支持(请看ocean原话)。由于当时手头上没有 WSS3.0 的虚机,所以没有对纯真的 SharePoint v3 站点进行测试。今天装好了一个 WSS3.0 的虚机,现将测试情况跟大家汇报一下。

我在默认的工作组网站下创建了3个子网站,分别为工作组网站“我的工作区”、博客“我的博客”和 Wiki 网站“我的知识库”。首先,我用 http://vpc-win2k3/ 访问工作组网站,可以看到在顶部链接栏快速启动中都有3个子网站的链接。
 

在我的多普达596(WM5)智能手机上,打开 http://vpc-win2k3/m/,这回终于看到真面目了


从图中可以看到,移动版本的 SharePoint 页面比较朴素,没有漂亮的色彩和图片,顶部链接栏也不显示了,快速启动少了讨论、子网站和回收站的链接。还好,重要的东西都在。
现在回到虚拟机,打开“我的工作区”子网站,地址是 http://vpc-win2k3/work/。我新建了一个通知和两个事件,待会我们可以在智能手机上看看效果。


在智能手机上打开 http://vpc-win2k3/work/m/,看到的页面跟刚才的差不多,并没有把我新建的通知和事件显示在这个页面,需要进入各个子页面才能看到。


现在在智能手机上打开任务链接,接着打开新建项目链接。页面比桌面版的简单很多。
  

回到主页,打开日历链接,接着打开第一个事件显示链接,然后打开编辑链接。
 
 

回到主页,打开通知链接,接着打开第一个通知显示链接,然后打开编辑链接。可以看到,通知的正文不能编辑。
  

回到主页,打开工共享文档链接,接着打开第一个文档的显示链接。
 

打开Word文档的链接,手机会提示错误。打开编辑链接后可以修改文档的标题。
 

总结
从本文的测试的结果来看,SharePoint v3 对移动设备的支持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重要的功能都保留了。并且页面经过了优化,减少了网络流量。当然,有一些比较高级的功能,由于移动设备自身的速度和功能有限,所以没有被支持。
这次 SharePoint v3 增强了对移动设备的支持,将进一步扩大了它的应用领域,提高了它的商业价值。比如:在我们公司每天下班后,要在公司的 SharePoint 站点填写完工时申报才回家,因为第二天早上领导要审批,有了 SharePoint v3,现在可以在坐公共汽车回家的路上填写了,充分利用了宝贵时间。更多的商业价值,等待着大家去挖掘,用微软的话就是:你的潜力,我们的动力!

以上是我测试的结果,如有不当的地方,欢迎大家纠正!
posted @ 2007-02-11 18:35  黎波  阅读(40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