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SP1 发布了

前段时间发布了Beta版,还没有来的及试用,现在终于发布了正式版。
有两个比较振奋人心的新功能。一个就是可以重写控制 DataGrid 单元格的绘制,关于这个在 .NET Compact Framework Team Blog 有比较详细的介绍,.Net Compact Framework V2 Service Pack 1 Data Grid control enhancements;另外一个就是 .NET CF 2.0 和 SQL Server 2005 Mobile 增加了对 Windows CE 4.2 的支持。

.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Service Pack 1 详细信息:

新增的功能:

  • 在此 CAB 的安装和一个 Platform Builder 更新中添加了对 WindowsCE 4.2 的支持(有关Platform Builder 更新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indows CE 下载中心。)
  • 添加了用于将全局程序集缓存安装到存储卡的选项。
  • 允许重写 DataGrid 单元格绘图
  • 通过在 Platform Builder 中添加 Headless 目录项,添加了对无外设 Windows CE 5.0 设备的支持。(有关 Platform Builder 更新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indows CE 下载中心。)
  • 在 Windows CE 5.0 Platform Builder 目录项中添加了系统 SR 文件。(有关 Platform Builder 更新的更多信息,请参见Windows CE 下载中心
  • 支持通过使用 mdbg 进行设备调试。
  • 包括了用于监视网络通信的 LogViewer 工具。
  • 包括了 .NET Compact Framework 远程性能监视器。(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Steven Pratschner 的
    博客。)
  • 添加了 Serializable 属性。

    已修复的问题:

  • 在托管代码中更改 VT_BYREF 变量会导致内存泄漏。
  • 甚至在调用 CultureInfo.ClearCachedData 后仍会对当前用户界面的区域性进行不适当地缓存。
  • 对于 HttpWebRequest 方法,当因异步请求而退出应用程序时,会出现一个不可捕获的ObjectDisposedException。
  • 若从“即时”窗口调用带有无限循环的函数,Visual Studio 会在该函数中设置断点时挂起。
  • 如果 bcl 目录中缓存的、托管 dll 与设备上的 dll 不同,则断点不起作用。
  • Environment.GetFolderPath 返回一个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 一旦某个控件已开始处置进程,若访问该控件的 Controls 或 Controls.Count 属性,则会出现访问冲突。
  • 当 DocumentText 属性包含表内图像时,则会在循环中引发 WebBrowser.DocumentCompleted 事件。
  • 作为一种解决方法,应将文件提取到主存储中,以避免在一些存储卡上出现硬件问题。
  • 对于 HttpWebRequest 方法,当访问一些 https:// URL 时,会出现 ArgumentOutOfRangeException。
  • GetTickCount 计时到头(49.7 天)并再次从头开始时,计时器中断。
  • 在使用 ActiveSync Push 技术的设备上加载 .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版时,将会出现错误。
  • 在使用 Com 封送处理时出现内存泄漏。
  • 安装程序应检查 ActiveSync 的版本,若版本早于 ActiveSync 4.0 内部版本 4343,则禁用部署。
  • 对于 SerialPort 类,在打开 IPAQ 4150 上的串行端口时,将引发 IOException。
  • 对于通过 SSL 对 HttpWebRequest 发出的且有效负载大于 32 KB 的调用,若 SendChunked 返回 false,则该调用会在客户端挂起。
  • 对于 SerialPort 类,在关闭 Bluetooth 时,将会出现一个不可捕获的异常。
  • 若上一个 IO 操作失败,则 FileStream 类的终结程序将导致应用程序崩溃。
  • 在低内存设备上安装 .NET Compact Framework 将失败。
  • PInvoke 的 UIntPtr 返回类型将引发 NotSupportedException。
  • .NET Compact Framework 2.0 版中的 Debug.WriteLine 方法不起作用。
  • 对于 SerialPort 类,SerialPort.GetPortNames 方法不报告虚拟串行端口。
  • 使用 COM Interop 时,将在 ARMV4I 上错误地传递 VARIANT_BOOL 类型。
  • 加载程序集时,.NET Compact Framework 会错误地执行版本比较。
  • 应从 ARMV4 Pocket PC CAB 中删除 ARMV4I 运行库以减少 CAB 的大小。
  • Http Abort 语义需要更正。
  • DateTime.Now 方法将引发ArgumentOutOfRangeException。
  • 在某些特殊压力条件下,使用 CurrentTimeZone.GetDaylightTime 和CurrentTimeZone.GetStandardTime 会导致崩溃。

    下载详细信息: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0C1B0A88-59E2-4EBA-A70E-4CD851C5FCC4&displaylang=zh-cn

    .NET Compact Framework Team Blog:
    http://blogs.msdn.com/netcfteam/

  • posted @ 2006-06-29 22:26  黎波  阅读(36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