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刷新重复提交、防后退方法

提交后禁用提交按钮(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做的)

如果客户提交后,按F5刷新怎么办?

使用Session

在提交的页面也就是数据库处理之前:



if session("ok")=true then
  response.write "错误,正在提交"
  response.end
end if

数据处理完后,修改session("ok")=false。

数据处理成功马上Redirect到另外一个页面

操作后刷新的确是个问题,你可以使用跳转页面、关闭本页面,如果是有参数据条件来控制的,那就应该好做了,可以直接修改window.location的值,把参数全部改掉,这样就差不多了。

缺点:简单地运用Response.Redirect将不再有效,因为用户从一个页面转到另一个页面,我们都必须用客户端代码清除location.history。注意,这种方法清除的是最后一个访问历史记录,而不是全部的访问记录。 点击后退按钮,再点击后退按钮,你可以看到这时打开的是本页面之前的页面!(当然,这是在你的客户端启用了JavaScript功能的条件下。)

如果客户按后退,怎么办?

防止网页后退--禁止缓存

我们在进行数据库添加操作的时候,如果允许后退,而正巧有刷新了页面,就会再次执行添加操作,无疑这不是我们需要的,像一般网上很多禁止缓存的代码,有时并不可靠,这时你只要在操作的页面加上就可以了,在网页的里指定要定向的新页,再点后退,看是不是不会再退到刚才的操作页面了,实际上已经把这个历史给删除了

ASP:
Response.Buffer = True    
Response.ExpiresAbsolute = Now() - 1    
Response.Expires = 0    
Response.CacheControl = "no-cache"
ASP.NET:
Response.Buffer=true;
Response.ExpiresAbsolute=DateTime.Now.AddSeconds(-1);
Response.Expires=0;
Response.CacheControl="no-cache";
究竟怎样才能"禁用"浏览器的后退按钮?或者“怎样才能防止用户点击后退按钮返回以前浏览过的页面?”

遗憾的是,我们无法禁用浏览器的后退按钮。

防止网页后退--新开窗口

用window.open弹出表单页面,点提交后关闭该页;处理提交的ASP页也是用弹出,设定表单的target,点提交时window.open("XXX.asp","_blank"),然后用JS来提交表单,完成后window.close();
简单的说,就是提交表单的时候弹出新窗口,关闭本窗口。对于window.open()打开的窗口怎么后退?能后退到哪里去?

呵呵,罗嗦了一堆废话,知道怎么处理了么?混合运用客户端脚本和服务器端脚本。
posted @ 2006-08-18 15:39  MSDI  阅读(1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