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foreach遍历访问的对象需要实现什么接口或声明什么方法的类型。

答案:能用foreach遍历访问的对象必须是集合或数组对象,而这些都是靠实现超级接口IEnumerator或被声明 GetEnumerator 方法的类型

问:
但是我在平常使用foreach in 的时候都是直接用的呀,也没出什么问题呀。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按题目中问的那样去实现超级接口IEnumerator或被声明 GetEnumerator 方法的类型,应该怎样去做呢? 谢谢

答:平常使用foreach in 的时候都是用的系统定义好的集合类(实现ICollection接口)。比如 arrayList,stringDictionary ,数组等。这些是平台封装好的,已近实现了IEnumerator 接口了。要让自己写的类也能时候foreach 就必须 在编写类的时候实现该接口。这样就可以事后foreach遍历了。比如 定义一个 people 的类,实现了IEnumerator接口。有一个数组 People[] tempPeople ,那么 就可以用: foreach( p in tempPeople){  console.writeline(p.name);}这样就免去了用for 循环的麻烦。至于怎么样去实现Iemumerator接口。查一下MSDN 就可以啦。找本厚点的书看看也行。

posted @ 2010-03-23 10:37  ued  阅读(172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