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04田宜楠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20155304田宜楠2006-200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浏览教材,根据自己的理解每章提出一个问题

  1. 第一章 除了书上提到的开发工具还有什么适合初学者用的开发工具?它们各自有什么优缺点?
  2. 第二章 一个项目良好的文件管理分支应该是怎么样的(怎样管理package,src,classes等)?
  3. 第三章 Java语言和C语言有哪些语法差别?
  4. 第四章 java中字符串是否可以像c中一样通过命令复制,粘贴
  5. 第五章 如何处理重载,构造函数是否和C大同小异?
  6. 第六章 多态的接口和JAVA中的interface有哪些差别?
  7. 第七章 两个接口都有定义的方法是否表示不同的行为?
  8. 第八章 import是否会影响执行功能
  9. 第九章 索引对象是如何实现的
  10. 第十章 为什么在不使用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时必须关闭串流?
  11. 第十一章 java的数据库建立和联系操作如何参考windows系统
  12. 第十二章 Lambda不是匿名类的语法蜜糖如何理解
  13. 第十三章 为什么在Java中强调时间与日期?
  14. 第十四章 NIO是怎样来处理数据的,NIO2是其的升级码?
  15. 第十五章 如何调用使用日志 API?
  16. 第十六章 通过java.sql.DataSource获得数据来源后,如何将部分数据存储下来?
  17. 第十七章 从class建立对象和直接建立对象有什么不同?
  18. 第十八章 Java中的注释对程序的实际影响是什么?

- 认真学习教材第一章、第二章

1.第一章 Java平台概论 学习内容

学习目标

  • 了解Java基础知识
  • 了解JVM、JRE与JDK,并下载、安装、测试JDK
    image

2.第二章 从JDK到IDE 学习内容

学习目标

  • 了解PATH、CLASSPATH、SOURCEPATH的作用并会设置
  • 初步使用IDE(推荐IDEA),会编译、运行、调试简单的Java程序
    image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安装git
image
2.安装JDK
image

[代码托管]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0/10 1/1 10/20 简单了解了jdk,认识了Java语言学习的复杂性
posted @ 2017-02-26 23:40  田宜楠20155304  阅读(2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