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04田宜楠-第三次作业:虚拟机的安装与Linux学习

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


  1. 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

这一步很简单,参考老师给的教程一步步安装,很快就完成了。
image


2.安装Ubuntu
这一步可是让我吃尽了苦头,我按照老师给的下载地址成功下载了Ubuntu 16.04 LTS。可我却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虚拟机只能配置32位的Ubuntu,而我下载的却是64位版本。于是出现了如下情况:
image
当时不知所措的我在阅读同学们的博客后发现有很多同学遇到了跟我一样的问题,于是我上网重新下载了一个Ubuntu 32位版本,成功完成了Ubuntu的安装。
image
千辛万苦终于看到这个界面的我兴奋不已,一开始由于电脑反应极慢,还黑屏了好几次,让我差点以为有安装失败了,但经过耐心的等待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3.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增强功能
这一过程我在输入命令时无法消除~$,于是无法输入像老师给的命令一样的命令,由于我对Linux指令还不了解,就没再继续。
image
按照网上给的方法尝试了一下,不知有没有成功。
image


  • 成功安装完虚拟机后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自己曾经通过网上教程研究过用U盘刻录Windows镜像文件制作Windows安装盘。我感觉这种通过教程自己学习技能的过程十分开心,感觉自己又充实了知识。现在自己的电脑里又有了一个虚拟的电脑,感觉也很神奇,也感觉自己离所谓的专业又进了一小步,不过还有很多需要我去学习的知识。

Linux命令学习


  1. Linux 就是一个操作系统,就像你多少已经了解的 Windows(xp,7,8)和 Mac OS ,至于操作系统是什么,就不用过多解释了,如果你学习过前面的入门课程,应该会有个基本概念了,这里简单介绍下操作系统在整个计算机系统中的角色。
    image
    2.注重基础,从头开始

大致的学习路径如下:
image


通过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简单了解了下学期我们要学习的课程内容,感受到了课程存在的难度,但更对这门课程充满信心,希望下学期会认真学习,拿到好成绩。

posted @ 2017-01-26 18:21  田宜楠20155304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