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 新的开始

新的学期 新的开始

早在大一时就听学长学姐说过JAVA这门课程,每周的博客让我感到很新鲜有趣,心中也对这门课产生了好奇与向往。如今,真正要接触这门课程时,我怀着激动心情,在这里写下我的第一篇随笔。在新的学期,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认真学好JAVA这门课。


  • 你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平心而论,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专业。在上大学之前,大家都学一样的东西,一样的科目,我对专业几乎没有概念,对将来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些迷茫与一无所知。当时对专业仅有的概念是从我的哥哥那里了解到的。他在西北工业大学学习自动化专业,我时常会看见他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课程,还有他的小组设计制造的机器人,让我对专业有了朦胧的概念。
在大一的学习中,我们了解了高数、线代、模电等基础课,为后期的专业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接触C语言后,我发觉自己开始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然而这些学习也仅仅是肤浅的、片面的。自己编写一个最基本的小程序,才几十行就绞尽脑汁,看到那些专业程序员随便编写的几百行上千行的代码,就知道自己离专业还差的远着呢。
我对专业的期望就是能够成为我哥哥那样的人。我的哥哥现在是研一,然而他已经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成功创业,搞起了自己的小公司,也能够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崭露头角。从他的言谈举止都能够体现出一个专业人士的风采。他在他所学习的领域能够达到一定的深度,在回答专业问题时出口成篇,面面俱到。这就是我所认为的专业,也是我期望达到的高度。


  • 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 你上过的课程中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为什么?

我认为老师在学生的学习中实在是扮演者太重要的角色。 初涉知识海洋的我,差点儿“窒息”,是老师默默地给我补充知识的“氧气”,无私但却无价。在学习初期,老师能够为你指明方向,让你少走很多弯路。在学习中期,老师能够为你解决很多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让你坚定学习路上的决心,在学习末了,老师能帮助你总结学习上的收获与教训。让你有信心开始下一段学习旅程。当然学无止境,这正是一段段学习旅程组合而成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高三的语文老师闫老师,她和我是老乡。闫老师是出了名的严格的老师,上课提问答不上来被她臭骂一顿是常有的事。一开始我还很反感她,但慢慢地我却发现她是为我们好,在课上时的严格都换来了我们班出色的成绩。而在课下时,她却是一个和蔼可亲、善谈的老太太,下课去找她问题,她见你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现实会生气,但生完气后却会跟你唠很多家常,还会给你她自己的小零食吃。亦师亦友可能就是如此吧。


  •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亦师亦友是我所期望的良好的师生关系,老师不只是在学业上指导我们,在生活中更应该是我们的人生导师。因为做学问的前提是做人,我希望老师更多的了解我们的生活,像朋友一样能够在关键时刻点点醒我,助我成长。


  • C语言课上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C语言课上每天练题,一道题短则十几行,长则几十行,多多少少也写了几百行代码了吧。但我却感觉仍对C语言知之甚少,仍需要不断地练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乍看之下很多,但每天坚持,又能从中练习提高自己的C语言编辑能力,又有什么难的呢?

posted @ 2016-12-11 22:21  田宜楠20155304  阅读(1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