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中的脚本—脚本任务中使用程序集

 

COM和他的后继.NET有一个特点是可以重复使用其他语言编写的程序集。SQL Server 2005版本中的脚本任务中只能使用VB.NET来实现,在这里我们可以使用任何.NET语言编写的程序集。


使用程序集可以重复使用已经写好的代码,可能在你的程序中写好了数据验证的方法,现在可以在package中重用这些代码。再次写已经测试过的正在使用的代码是没有意义的。


要在自己的代码中使用程序集,需要首选引用它。我们先要把程序集放在一个可以获得的路径中,并保证所在的机器中安装了.NET Framework。
在Visual Studio编辑环境中添加程序集。在项目菜单中选择添加引用,如图1。

图1

  

从列表中选择要添加的程序集,点击OK就可以把程序集添加到项目中。这样就可以使用程序集中所有的方法了。 

  
如果想删除程序集,只需要右击已经添加进来的程序集右击Remove。


在前面我们写了一个HelloWord的package,里面只有一个脚本任务,这个脚本任务完成了简单的任务。把这个段程序换成一个程序集,使用程序及实现。

 

posted @ 2011-09-19 18:44  nd  阅读(1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