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点滴11—重置win7登录密码影响SQL登录

2011-04-20  修改机器登录密码后不能登录SQL Server

今天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公司的电脑每两个月就会提示重置登录密码,今天我修改了密码登录进去发现不能登录SQL Server了,我的是2008版本的 。这就奇了个怪了,以前也改过好几次密码的啊, 今个怎么就不行了。后来在老员工的提示之下,原来需要重新设置SQL Server的所有service的密码。如图。

打开service,右击SQL Server(SQLEXPRESS),点击Log On标签,修改密码。然后再次登录,这回就可以了。如果还有其他的SQL Server对象不能登录,也要修改相应的service。

  

2011-9-1    sa账户不能登录

今天同事遇到一个问题,他装好了数据库之后,Windows认证可以正确登录,但是如果使用sa账户就不能登陆了,错误提示为:Login failed for user '  ' error:18456。又给重新建立了一个登录用户,仍然不能登录。在网上找找可这个有关的地方。

首选整个服务器有一个属性,右击服务器名,一般情况下显示为计算机名,选择Propertie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Server authorization标签栏,选择SQL Server and Windows Authorization选择项。如下图:

  

还有一个地方,sa账户的Login Properties也需要设置一下。依次进入服务器的Security,Logins,选择sa账户右击Properties,进入Login Properties界面,设置Prmission to connect to database engine属性和Login属性分别为Grant,Enable选项,如下图:

 

posted @ 2011-04-20 22:29  nd  阅读(337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