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中的容器和数据流—调试工具数据视图

数据视图是SSIS中常见的调试工具,它的功能是在包运行的时候查看数据。例如如果在Aggregate转换的前,后分别放置一个数据视图,尅查看数据在进行聚合操作之前和之后的数据。 但是如果将package部署或者作为job的一个步骤运行,数据视图将不会显示出来。有四种类型的数据视图。

  • 表格Grid在一个时间点显示数据快照 
  • 直方图Histogram使用柱状图显示数据的分布 
  • 散布图Scatter Plot使用二维分布图显示数据分布
  • 柱状图Column Chart:使用柱状图显示数据分布

右击绿色连线选择Data Viewers,打开编辑数据界面,如图4-39,选择数据视图的类型并重命名。在Metadata标签页面中红可以查看数据视图中可以看到的数据列。

图4-39

运行package的时候将会看到数据视图如图4-40点击按钮package继续运行点击Copy Data可以将当前快照数据复制出来。

图4-40

   

SSIS中的容器和数据流这个系列里面主要介绍了Data Flow Transfermation里面的任务,然后用一个例子简单地说明怎么使用这些任务完成一个ELT(Extraction-Loading-Transformation)任务。SSIS最重要的运用都是由这些task搭配,组合起来完成的。

posted @ 2011-04-14 20:07  nd  阅读(27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