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中的容器和数据流—数据源

在SSIS中大多数的数据源都指向一个连接管理器,通过指定连接管理器可以在Package中重复使用连接,这样只需要修改一次就能重新设置所有连接,在SSIS中有6中不同的数据源。

  

OLE DB数据源

OLE DB数据源用来连接OLE EB数据,是一种最常用的数据源。点击上方Data Flow标签,拖放一个OLE EB Source双击这个数据源打开编辑界面如图4-8,从OLE DB Connection manager下拉列表中选择要连接的数据库

图4-8

在VS2005中标签Data Access Mode设置如何检索数据,它有两个选项,Table/View和SQL Command,或者可以从变量中获得这个选项值。选择Table/View就要指定一个表,选择SQL Command就要输入一个语句。

和其他数据源一样,在Column标签内可以选择要输出的列。如图4-9,仅仅选择你要输出的列这样可以提高包的执行性能。

图4-9

在错误输出界面如图4-10可以设置错误处理。例如你可以输出任何数据转换错误,也可以设置在某一行转换出现错误时是要否忽略错误,也可以重新执行,也可以报错。在Truncation列内可以设置出现截断操作时候的错误处理,它和错误处理有相同的选项。

图4-10

 

Excel数据源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Excel数据源设置连接到一个Excel电子表格。建立Excel连接之后,可以选择连接到Excel电子表格中的一个sheet,还可个改变数据连接模式。如图4-11

图4-11

 

平面文件数据源(Flat file Datasource)

平面文件数据源用来连接一个数据没有相关性的平面文件,平面文件一般是使用逗号和回车换行符号来分隔(.csv),或者是数据格式设置成定长的。后者是大型机上常用的文件格式,它的每一行都有固定开始和结束符号,这种文件处理速度更快,但是开发者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来处理数据列。平面文件数据源的设置和Excel数据源的配置类似,在Data Flow面板内添加之后,将它指定到一个连接管理器,在Column标签页面内可以选择要处理的列。所有的细节设置例如分隔类型,在载入文件时会自动设置。如图4-12

图4-12

 

原文件数据源

原文件数据源是SSIS中快速处理的最优秀的一种文件源。在原文件数据源中不能添加一个列,但是像其他文件数据源一样可以删除一个列,因为处理过程中不需要转化数据,处理速度比其他数据源都要快,代价是灵活性不高。

 

XML数据源

XML数据源是一个非常强大数据源可以连接本地或远程上的XML文件(通过HTTP或者UNC),它的配置和OLE DB数据源有一些不同,首选通过本地或者UNC路径的方式连接XML文件,还可以通过HTTP地址连接XML文件,这种方式对于协同开发非常有用。一旦连接到一个XML文件,需要点击Generate XSD按钮产生一个XSD文件。格式定义也可以是一个内联的XML文件。其他的设置类似于其他数据源的设置,还可以滤掉不需要的列 。如图4-13

图4-13

还有一种数据源,直接读取程序中的数据,一般是SSIS中的package提供一个.NET数据源。它使用ADO.NET连接管理器连接到提供者。

posted @ 2011-04-08 21:23  nd  阅读(2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