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常用的包—数据流任务

数据流任务

如果你对SQL Server 2000 DTS比较熟悉,对这种数据流任务不会有了解,因为同其他任务比较它是一种很特殊的任务。主要说明数据怎样写入系统。SQL Server 2005中最大的改进是不必要创建一个存储表来接收数据,所有这些都将在内存中进行。

执行数据流任务

数据流任务会执行一个Windows或者控制台应用程序,自从SQL Server 2000之后这个任务得到很大的改进,并且在错误处理工作上更加健壮。例如,可以将异常信息写入一个变量中以便后来读取,所有输出信息都可以写入变量中。

下图3-7中显示数据流任务的编辑页面中重要的设置。RequireFullFileName属性告诉task是否需要指明程序的路径。如果路径下没有程序,task将执行失败。在考虑是否已经将一个应用程序的副本存在相同的路径下是这个设置会很有用。例如,如果应用程序文件在System32目录下面,你不需要输入应用程序的全目录。

 

 

 

Executable属性指定你要执行的程序文件路径和文件名。这个不包含任何需要传入的的参数字符。Arguments属性指定这些程序的类型。如上图3-7中要执行的程序是expand.exe,这里设置的是要提取的文件名字和路径。WorkingDirectory属性包含可执行文件将要执行的位置路径。

StandardInputVariable属性指定将要传递给应用程序的参数变量值。这是一种动态选择参数的方法。还可以通过StandardOutputVariable捕获执行过程中的异常信息。也可以使用这个来将异常信息传入到写一个task中。例如,如果程序expand.exe 的执行结果出现冲突,可以转到开头重新执行。

在这个编辑界面中还有其他的监视task执行的属性设置。FailTaskIfReturnCodeIsNotSuccessValue属性。Timeout属性指定task结束执行的时间,默认值是0,表明task在很短时间内执行完。TerminateProcessAfterTimeOut属性如果设置为true将在timeout时间超过之后终止执行。最后一个属性WindowStyle,可以设置执行界面最大化,最小化,隐藏或者正常。如果没有被隐藏,可以看到与之相对的弹出界面。

 

 

 

posted @ 2010-09-20 21:49  nd  阅读(19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