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订阅号和自定义菜单的关系问题

关键字:订阅号 自定义菜单
作者:方倍工作室

 

一、订阅号能开发菜单吗?

目前新申请的订阅号不能申请自定义菜单资格,只有服务号才可以。没有菜单资格,就不能开发出菜单。

 

二、为什么有的订阅号又有菜单?

部分订阅号有菜单,主要是基于几种原因:
1) 和微信官方有合作关系,微信官方给他们开放的接口。例如:深圳东部华侨城
2) 在2013年3月26日的时候,微信曾经开放过一周时间的自定义菜单申请,允许政府及媒体申请自定义菜单,那一批申请到的账号有自定义菜单,后来微信公众账号在2013年8月5日分类为订阅号和服务号的时候,他们又没有申请成为服务号,就默认为订阅号,这样,这批订阅号就有了自定义菜单,比如:爱范儿,创业邦杂志。
3) 其他内部用于某种测试目的的账号,比如:骑行西藏,听说是微信员工的一个账号。

 

三、有什么办法让订阅号弄到菜单?

目前如果还想用订阅号并且又拥有自定义菜单的,常规渠道是不可能的,需要找腾讯官方联系给你开后门。

 

四、愿意付费,能开发订阅号的菜单吗?

暂时不能

 

五、最新消息

2014年1月24日开始。

企业的订阅号可以申请微信认证,通过认证后可获得菜单,费用300元。

个人的订阅号只能使用微博认证,认证后可以获得菜单。

开发方法 ,请点击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58)自定义菜单

 

 

============================================

方倍工作室微信公众平台账号关注方法:
1. 微信通讯录-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搜索“方倍工作室”
2. 微信通讯录-添加朋友-搜号码-输入“pondbaystudio”
3. 使用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posted @ 2013-12-12 17:09  方倍工作室  阅读(329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