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的服务号和订阅号

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 订阅号 
作者:方倍工作室 
地址:http://www.cnblogs.com/txw1958/p/ServiceNumber-subscriptionNumber.html

 

什么是服务号?

服务号给企业和组织提供更强大的业务服务与用户管理能力,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全新的公众号服务平台。

服务号,是公众平台的一种帐号类型,旨在为用户提供服务。如:招商银行、中国南方航空。
1、1个月(30天)内仅可以发送1条群发消息。
2、发给订阅用户(粉丝)的消息,会显示在对方的聊天列表中。
3、在发送消息给用户时,用户将收到即时的消息提醒。
4、服务号会在订阅用户(粉丝)的通讯录中。
5、可申请自定义菜单。

 

什么是订阅号?

订阅号为媒体和个人提供一种新的信息传播方式,构建与读者之间更好的沟通与管理模式。

订阅号是公众平台的一种帐号类型,为用户提供信息和资讯。订阅号每天可以发送一条群发消息。订阅号发给用户的消息,将会显示在用户的订阅号文件夹中。在发送消息给用户时,用户不会收到即时消息提醒。 在用户的通讯录中,订阅号将被放入订阅号文件夹中
。订阅号比较成功的典型案例:央视新闻、联合国、励志故事大全等等。可见:如果你是订阅号选择成为了服务号,那么你只能一个月发送一次群信息了。

 

两者有什么区别?

新版公众账号将分为两类:订阅号和服务号。订阅号每天一条,收拢至订阅号文件夹,不强制推送;服务号每月一条,消息仍展示在聊天列表,但下发消息将即时提醒用户。

 

 

公众号展示分类形式:

新版与旧版的公众号比较如下:

 

 

在功能分类上,将分为互动沟通、用户管理以及服务定制三大模块,这些功能的细分对于相关行业的企业或者开发者来说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机会,具体如下图:

 

posted @ 2013-08-09 16:26  方倍工作室  阅读(90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