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4——第一次项目冲刺(Alpha版本) 3

一、Daily Scrum Meeting照片

 

 

 

 

二、燃尽图

 

 

注:由于前两天燃尽图制作不准确,所以重新制作一个,现已由工作量改为功能数,工作日从今天开始。

 

三、项目进展

功能:

算法这一块已全部完成

文件导入功能也完成了

四、困难与问题

1、网上有各种不同的文件对比相似度算法,经老师提示我们选择了余弦算法。在完成算法这一块功能时,我们磕磕绊绊了很久,主要是大家对于这一块都不算很了解,接触的不多。我们在讨论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提出自己认为有用的建议

然后记录起来,再结合一些实例进行分析。生搬硬套是学不到什么的,所以我们在借鉴一下例子的同时,也注入了我们自己的思想,先从自己的角度去解决,再与他人的例子对比,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这样才能更上一层楼。

 2、除了算法之外,我们也完成了文件导入的这一小块功能,要实现的结果是将一批量的电子报告,进行导入,然后经由算法对比后得出结果,在过程中,也碰到了一些小问题,初步完成这一小功能时,发现可以成功导入txt文件,但是word文档形式

的文件导入就出现了问题,又是一番讨论及查阅资料,最后还是成功解决了。

五、心得体会

   制作一个软件哪怕是这样一个功能不多的小软件,在编程的时候都要方方面面去考虑,开发注重的是编程的思想,要善于去考虑问题,团队制作项目比之个人独立完成最有优势的就是在碰到问题的时候大家都能提出自己的见解,一个人苦思冥想

最终或许也能得出结果,但是相对来说效率就很差。反之,在团队中,会有明确的分工,也能让大家的编程思想交汇,然后在讨论中慢慢提升能力。还有一点,我们在碰到一个题目时,最好不要马上去查资料,去细细研究一番,该怎么编程才能实现

题目所需的功能?该用什么方法能让结果更人性化?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这些都是编程思想,当编程思想慢慢与你日常思考问题的想法相融合时,哪怕突然看到一个功能十分复杂的程序问题时,我们也能这样慢慢的辩证去解决。

posted @ 2017-04-25 21:36  拖鞋大队  阅读(18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