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3年总结与2014年展望

2013-12-31 23:54  龙恩0707  阅读(1652)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2013年总结(前端已工作三年总结)

     2013年即将过去,心里有很多感想,2013年是我最不平凡的一年,经历过很多,也纠结过很多,在前端开发工作了3年多了,一步步走过来,说真的很不容易,在前1到2年内当然工作肯定是有压力的,技术不扎实,常常会遇到问题,记得我刚毕业时候 我曾经也是做java开发的,曾经毕业后的梦想想成为一名Java开发工程师,但是 "理想是美好的 现实是残酷的"。来杭州找java方面工作找了3个礼拜左右 没有找到合适的 这时候杭州一家公司想叫我去做前端开发(我的专业是计算机网络,所以HTML+CSS也会一点)。所以也懵里懵懂的去做了前端开发(以前还不知道前端开发具体做什么 只知道是做网站)。也就是那时 我刚开始转行(因为在之前 我在我那边做过半年java房地产软件开发), 但是好景不长 做了一个多月被公司裁了(当然肯定技术不好,之前也没有接触过这样的)。之后也就喜欢上了前端开发这方面的事情,然后又接着找工作,进了第二家公司,待了一年多一点,在其中有经历过一些事情,在技术上也不怎么扎实,一刚开始不理解HTML语义化,也就是说刚开始HTML标签随便用的 不知道什么意思,在游览器兼容方面也碰到很多问题。并且当时有些需求方在背后评价这么个简单的事情要这么久,技术不行等等类似的话 当时作为一个技术人员 站在前端开发的角度 我一听到这样的话 我心里非常的难受,说真的 在前一年内 我由于工作压力大 流过的眼泪至少有10次以上,在工作上有的同事会用另外一种眼光看你。在我人生当中 在我工作当中 影响我最深刻的2个人是:一个是当时的 师姐-姗姗,她教了我很多HTML+CSS方面的事情,另外一个是我下家公司的主管-刚哥,在javascript会遇到一些问题 经常会问问 他不但不会说我 而且还会认真的教我,所以在前端领域 他们2位可以说 改变我前端技术,影响我最深刻的人。接着在快乐淘宝待了一年半(2012-3/2013-9),由于公司的转型,所以今年9月份也就跳槽了,而当时我跳槽的最重要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公司的转型要跳槽,而是当时2-到3个之内没有什么事情做 就是很闲的那种,因为我这个人喜欢忙 喜欢多做项目,想在项目中研究东西,想学到更多技术。就在那时 我刚刚注册博客园,加入博客园 在这之前我经常是逛博客园看别人的博客,其中"汤姆大叔"翻译的javascript 我是经常看。我加入博客园 写博客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 我在工作上碰到很多问题 通过google搜索了一下 有很多人写的博客关于这方面的事情 比如说实现某某效果 但是很多人都是写了很多代码放在那边,然后我复制过来后且不能用,而且我不知道他们当初这样写代码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所以我就想把自己研究过的东西或者在工作项目中碰到的问题写出来:

    第一:可以提高自己的技术且即使我以后碰到类似的问题 我可以很快的解决。

    第二:我想通过这种方式给大家分享下,可能有很多类似于我或者比我在工作中碰到这样的一个问题更纠结的人,提供一个参考,使他们更快的,更高效的完成工作,或者在业余时间学的更多。所以我觉得分享很重要。

     第三:我每篇博客我想通过一个demo来讲,在讲demo之前会先把一些不熟悉的知识点先讲一遍 接着谈谈这方面的原理是个什么样的,具体要做哪些事情,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之上去做我这个demo效果,这样的话 大家理解的更深,实现的需求要明白。

2013年看过的书籍,有

  精通正则表达式,编写高质量代码javascript188个建议,javascript语言精髓与编程实践第二版,javascript模式,javascript设计模式,编写可维护的javascript,高性能javascript,node.JS开发指南 SeaJS API,了解响应适的web设计 HTML5与CSS3等。 目前正在研究HTML5+CSS3,模块化等。

 2014年要做的事情有:

    工作上及学习上

 1. 继续研究HTML4.0+CSS2.0+Javascript。

 2. 研究JS,CSS模块化。

 3. 研究手机客户端响应性web设计。

 4. HTML5+CSS研究 明年上半年最主要研究HTML5+CSS3 希望给大家分享下。

 5. 下半年深入研究nodejS 给大家分享下nodeJS。

 6. 看数据结构方面的书籍。

 总结:我想更多给大家的分享前端这块技术,或许有很多不足之处 请大家多多指教,我觉得"分享"很重要,所以我有时候说的不对地方 请大家多多指教,因为我想通过更多的分享来和大家交流,互相提高技术 互相进步!所以在评论的时候没有对错之分,只有互动才是提高技术的硬道理。

  生活上:

  1. 今年回家相亲。

     其实在工作上 还有很多话要说 但是一时又说不上来 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天天过的充实及开心。也同样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技术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