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Git本地服务器

参考文章:http://www.ossxp.com/doc/git/gitolite.html

当前任务,学习中... 公司小范围用法:  服务器上做的:

  1. 在服务器上建立一个用户,这里命名为git。 ubuntu下:  useradd  git —— passwd git 1 (改密码为1)
  2. 找个目录,建立空仓库 git --bare init 。 ubuntu下: cd /opt —— mkdir git —— git --bare init
  3. 建立文件夹project.git (名字随便取,这里取project,以后别人git clone时就会生成project文件夹)。
  4. 再建立一个文件夹.ssh,用来存入需要访问的成员的 ssh-keygen
————————————————————————————————————————

项目成员机上要做的: 

  1. 生成本机的ssh-keygen:直接运行 ssh-keygen ,回车,回车。生成的密钥会在window下: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ssh”,有两个文件,复制id_rsa.pub的内容给服务器管理员(邮件或直接QQ吧!)。
  2. 轮到服务器管理员:在.ssh文件夹下建立 id_rsa.pub 文件 , 或直接:cat ~/opt/.ssh/id_rsa.pub 加成员的id_rsa.pub内容 (反正添加到这个文件后面就可以)
  3. 下面小组成员应该可以正常访问服务器了(对了,在此之前,需要安装ssh服务器 : apt-get install ssh)
项目组老大要做的:
  1.     做一个基本项目原型,供项目成员克隆下载 , 将已有文件推送到git服务器上
  2.     新建文件夹,git init 初始化git 。
  3.     git add *    将所有文件加入git 监控  ,可以用git status 查看监控状态
  4.     git commit -m "你的提交说明"
  5.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yourServerIP:/opt/git/project.git    (这里是将远程git服务器命名成origin,方便以后使用,名字随便改)
  6.   推送到服务器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意思是 : git 推送 到  服务器目录 哪个分支—master 。 至此,完毕。
项目成员基本步骤:
  1. git clone git@serverIP:/opt/git/project.git     完成仓库克隆工作
  2. 做该做的事,
  3. git commit -a -m "你的提交说明"
  4.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yourServerIP:/opt/git/project.git
  5. git push origin master 上传分支。
当然,还有更多的分支使用技巧...请参考以下书籍:
还有一本:

 下面是本人在使用git过程遇到的问题:

  1. git服务器把文件藏在哪了呢?

答:在objects文件夹下。查看文件的方式:不用进入目录下,直接用git cat-file -p 短目录名(如0e)+文件名前n位即可    

posted @ 2012-06-28 14:45  ifeixiang  阅读(4666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