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系列_8(Xp下U盘安装Ubuntu简单总结)

 

(注:装Ubuntu12.04前,我已经装有Xp Sp3和Ubuntu11.04这2个系统用了,其中Ubuntu是全硬盘安装的,也就是用u盘安装的,默认为第一启动系统.现在这2个系统组合用快一年,所以Xp速度已经很慢了,因此重新用U盘装了个Xp系统。现在又出了Ubuntu12.04,所以打算干脆同时也把linux给换了。因为装的过程中出现了些小小的麻烦,所以写了个简单的笔记以供后面用到时再来看)

 

  1. 首先用制作Ubuntu12.04的U盘启动盘。方法是:

  安装UltraISO软件;

  快速格式化u盘;

  在官网上下载ubuntu-12.04-desktop-i386.iso;

  双击ubuntu-12.04-desktop-i386.iso,用UltraISO打开。

  选择UltraISO左侧”本地目录”的U盘盘符(千万别选错);

  选择菜单栏—>启动—>写入硬盘镜像(第4个)—>快速格式化,格式化完毕后点击写入按钮,等过一段时间显示写入成功后,U盘启动盘也就制作成功了。

  进入u盘中的syslinux 文件夹,找到syslinux.cmg文件,把第 3行 define 前面加一个#号和一个空格,注释掉。否则你如果用u盘作为启动盘时会出现黑屏,且只有如下提示字样:

  start booting from USB device SYSLinux

  3.86 2010-04-01 EB2ES CopyrightC Peter Anvin et al. No DEFAULT or UI configuration….

 

  2. 在Xp下把Ubuntu11.04的逻辑盘给删掉了。因为一开始Ubuntu是作为首选启动的,所以删掉后可能进入不了window系统,如果强制进入xp的话,会出现如下提示:

  Error:no such partition

  Grub rescue>

 

    3. 如果出现以上提示也不需要慌,直接重启电脑,设置从u盘启动,进入u盘里的ubuntu系统后,双击桌面的ubuntu12.04安装文件进行安装即可。这时候的ubuntu就自动安装到了系统留下的最后一个盘符,我这里给的是50G。因为我电脑的内存有2G,所以没有设置swap分区,另外也没把根目录和home目录单独分区,让它们合在一起,因为自己的资料到时候在linux下可以全部挂载到window盘里面。

 

 

posted on 2012-07-08 12:51  tornadomeet  阅读(3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阿萨德发斯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