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搭建Android SDK开发环境

1:安装JDK

  安装jdk6,参照Ubuntu12.04编译android4.0源码的环境搭建中的安装方法。

 

2:下载安装eclipse

  这里的eclipse不能直接从ubuntu软件仓库中下载,那个软件仓库下载的eclipse在装ADT时会有问题.

  这里建议是从eclipse官网上下载。官网地址: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载最新的版本。这边是3.7.2.

  下载完后解压到~/bin目录下,当然你可以放到任何其它目录.

  关于如何解压,可以参考:http://blog.csdn.net/flydream0/article/details/7323803

3:下载Android SDK

  从网页: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下载Android SDK,解压到~/bin目录下。

4:安装ADT plugin for eclipse

  打开eclipse,在菜单help下,选择install new software...

  点右边的Add...按钮

  按下图输入:

  由于我的已经安装过了ADT,如果没安装过的话就会看到右下解的OK按钮处于激活状态。点击OK,按钮后会出现一清单,选择清单中的所有内容,然后下一步下一步一直按默认就可以安装完了。

  安装完了后需要重启下eclipse,点击eclipse的windows->Preferences,打开窗口在左边选项中选择"Android",在右边设置SDK目录,如下图:


5 下载API

  点击eclipse工具栏上的“opens the Android SDK Manager”按钮,如下图:

  打开如下窗口:

  选择你想要的API进行安装。

6 创建AVD

  点击eclipse工具栏中的"Opens The Android Virtual Device Manager"按钮,如下图:

打开如下图所示的窗口:

  点击右边的按钮"new",新创建一个AVD,如下图:

  点击右下角的"Create AVD"按钮新建一个AVD.

  返回上一个界面,选择列表中新建的AVD,然后点击右边的“start..”按钮就可以启动这个模拟器了。


7:配置SDK环境参数[可选]

  为了更方便地使用Android SDK中的一些命令行工具,可以预告设置好PATH环境参数到SDK工具目录。

参考:如何设置Linux环境参数 一本,打开~/.bashrc,

  $sudo vim ~/.bashrc  

 

在末尾加上下面一行:

  export PATH=$PATH:~/bin/android-sdk-linux/tools:~/bin/android-sdk-linux/platform-tools  

 


end

 

本文参考自:

http://blog.csdn.net/flydream0/article/details/7354774

 




 

 

posted @ 2012-07-09 22:45  天南星客  阅读(10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