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使用SqlServer的DTS进行Oracle数据导入的注意事项

在从sql导入oracle的工作中,大家的思维惯式都是首先采用sqlserver的dtswizard,实在是因为这个工具使用直观、方便,而且在对非大表的操作中性能不错,我也是这样做的,但是在经过一系列的痛苦的操作后,我发现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是有一些很重要的限制因素,很多人可能会遇到其中的一两点,我这里仅把我遇到的记录下来,以作参考。

一、先说常规的操作流程

    1.选择源数据类型,这里是sql,注意数据源,在次提醒,注意数据源,因为他让我心痛

 

2.选择目的的数据源,这里需要特别指出,就是开始的时候我选错了数据源,让我白做了一个星期的工作,或者说让我开拓了不适用dtswizard导数据的思路,虽然很痛苦,但是很指得。废话少说,注意要选择“oracle Provideer for OLE DB”,注意这里还有一个“Microsoft OLEDB for Oracle”,我之前选择的就是第二个,导致后面在执行导出操作的时候,很多奇怪的错误。一定要选对啊。

3.填写对应的oracle 信息,注意数据源的地方使用transnames.ora中指定的名称,允许保存密码勾选

  

4.默认点下一步,进入表的映射处理,这里我们做表的字段的对应处理。

5.选中对应的表,点击编辑按钮,进入后“编辑sql”,可以手工调整字段的数据类型。

这里微软做了一个不错的事情,在sql中与一张对应表,里面存储了sql的数据类型和其他类型数据库如oracle sysbase db2等的对应字段匹配

SELECT * FROM msdb.dbo.MSdatatype_mappings 可以从这里找到对应的字段类型匹配。

6.下一步下一步,祈祷成功吧。

 

 二、注意事项

     1.dts对大表数据的支持不是很好。这里说的大表数据不能简单从数据量上定义,有的表数据量很大,但是列很少,dts依然可以很正常执行。我这里试验的标准是80万条数据,几十列,中间包含text字段,在执行的时候,效率低先不错,执行好长时间后然后报错很坑爹啊。而且数据没导成功,表还给创建了,我得手动删除表才能再次执行,如果一次导入几十几百张表,中间一错误很是郁闷啊。

      解决的办法是使用oracle的sql loader虽然麻烦点,但是效率极高,10000+/s以上的性能,还能挑剔啥。      

    2.个别表执行导入不成功,提示异常错误。晕,我知道异常错误是啥,只能用最传统的办法,导出数据,然后用toad导入,做好字段类型的设定,基本可以ok.

    3.字段的设定:我这里如果超过varchar2(2000)就报错,没办法对很多varchar(4000)的数据类型只能手工调整为nclob类型。

      暂时想到这么多,以后有别的在补充吧。

posted @ 2012-11-07 16:02  天生我豺  阅读(54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