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sual Studio 编译64位程序

由于硬件的升级,目前服务器处在一个从x86到x64的过渡时期。如果用VS2008在x64位机上编译程序,有时候会遇到“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的错误信息。如下图所示:

1

 

几乎可以肯定是遇到了x86x64DLL混编的错误。所谓“x86x64DLL混编”是指32位程序集与64位程序集混合编译,造成接口、数据类型不匹配。

解决x86x64DLL混编的问题,只有两个选择:1、统一编译成32位程序集,在兼容32位模式下运行;2、统一编译成64位程序。下面解释一下如何编译64位程序。

1、  安装X64编译器和工具

Visual Studio 2008的默认安装是不会案装X64编译器的,所以在选择安装功能时,要手动的选择【语言工具】àVisual C++àX64编译器和工具】

2

 

2、  Visual Studio 中打开项目。按下图设置64位编译。

打开“配置管理器”

3

 

新建一个解决方案平台

4

 新建平台时,选择x64类型

 

 

5

 

 

清理项目

6

做完以上配置后, 就可以重新生成64位程序了。

posted @ 2011-01-25 08:00  快乐的老毛驴  阅读(57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