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inypng优化Android的资源图片

tinypng 是一个支持压缩png和jpg图片格式的网站,通过其独特的算法(通过一种叫“量化”的技术,把原本png文件的24位真彩色压缩为8位的索引演示,是一 种矢量压缩方法,把颜色值用数值123等代替。)可以实现在无损压缩的情况下图片文件大小缩小到原来的30%-50%。

网站地址:https://tinypng.com/

测试图片:

 

压缩后的图片:

 

可以明显的看见我们在压缩后将图片大小减少了将近一半,而且图片质量没有什么改变。

 

需要说明的是:

tinypng支持png和jpg图片的压缩,并且也支持9图的压缩。

tinypng的缺点是在压缩某些带有过渡效果(带alpha值)的图片时,图片会失真,这种图片可以将png图片转换为下面介绍的webP格式,可以在保证图片质量的前提下大幅缩小图片的大小。

tinypng提供了开放接口供开发者开发属于自己的压缩工具,不过这是付费服务,对于普通用户来说,tinypng为每个用户提供的每月图片免费压缩数量已经足够了。

 

参考自:http://www.open-open.com/lib/view/open1428321523479.html

posted @ 2015-04-07 15:53  developer_Kale  阅读(2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网站流量统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