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Ant 简介和配置

 

Apache Ant 简介

    Apache Ant是目前事实上的Java应用的标准build脚本工具。使它大受欢迎的一个主要愿意是它的和灵活,允许程序员创建自己的Task来对Ant进行扩展。
    本文主要内容有:
  • 对Ant的简介
  • 介绍常用的Ant脚本

Ant的安装

Apache Ant是Apache基金会下的一个项目,
根据不同的平台下载不同的压缩包,直接解压到安装目录就可以了,不需要安装。解压后,在PATH环境变量中添加Ant的安装目录。
环境变量配置:

ANT_HOME D:\SWE\apache-ant-1.8.4

CLASSPATH ;%ANT_HOME%lib;

PATH  ;%ANT_HOME%bin;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在cmd命令方式下输入:ant -version

Ant简介

    我想大家都听说过很多build工具,如make,maven等。那么为什么我们选择Ant呢?简单说,Ant有以下这两个优点。
  • 使用java开发,并用xml存储build信息,因此是跨平台的。
  • 程序员可以自己扩展Ant。程序员可以自己写java程序来扩展Ant,创建自己的tasks。

    make这一类的工具是基于操作系统shell的,因此移植性不好。并且Ant也可以通过<exec>标签来实现调用shell,但这样会是以可移植性为代价的。
    Ant使用XML来存储build信息,在xml文件里有很多task的定义,默认使用的文件是build.xml。
 
 
更多:
posted @ 2017-02-02 11:58  天马3798  阅读(28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