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记住密码、浏览器记住密码表单自动加载

一、关于浏览器记住密码功能

随着浏览器版本的提升,很多浏览器都提供了记住密码的功能。

每当输入密码,点击Submit提交表单的时候,如果每次输入的表单内容不同浏览器总会提示“是否记住密码?”

注:浏览器记住密码和浏览器的表单自动完成是两个不同的功能,也就是说表单自动完成关闭,如果客户端同意保存密码还是可以自动完成当前表单。

例如:

IE:

Google:

二、不同浏览器记住密码的功能稍微有点差异

主要差异是IE和Google,FF的功能稍微有些不同

1.以火狐为例,当用户输入密码,点击submit按钮后,火狐浏览器会根据域名保存当前密码和表单信息,

如果其他页面也有相同的表单或密码域,浏览器会自动加载内容,

这一点和Google相同。

2.然而IE浏览器,则是根据页面,保存当前密码和表单信息。

IE浏览器,有的时候自动完成部分输入框,当密码域得到焦点时再自动加载密码。

如果其他页面也有相同的表单或密码域,浏览器不会自动加载完成。

3.关于自动完成表单,对于有密码域的表单在Google和FF中,即使表单的 autocomplete="off",这个表单仍然可以自动完成。

然而,在IE浏览器中,不会自动完成,但是当完成某个输入框后,表单还是可以自动完成(也就是说自动加载密码)。

实例截图:

三、清楚浏览器已经记住的密码

IE

Google

FF浏览器,目前好像不支持清楚已经保存的密码。

 

 

关于表单的自动完成:HTML5 autocomplete属性、表单自动完成

 

posted @ 2016-11-14 18:23  天马3798  阅读(19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