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ematica练习程序(获得股票数据)

从去年的11月开始,中国的股市就一直大涨,不知道这次能持续多长时间。

为了获得股票数据,我用matlab试了网上的一些方法,总是失败,所以就改用mathematica,一行代码就可以了。

DateListPlot[FinancialData["ss:600066", {2015, 1, 1}], Joined -> True,Filling -> Bottom]

这里ss代表沪市,sz代表深市。

600066是宇通客车的股票代码,作为宇通家属,选择宇通客车当例子也是理所应当的。

深市曲线比如深综指可以用"sz:399106"这个做例子,得到的图就是下面这个:

2015.1.1代表从那时到现在的曲线。

后面的参数应该是连线和填充颜色了,更形象绘制。

更详细的参数使用可以看这里

最后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posted @ 2015-02-24 23:16  Dsp Tian  阅读(320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