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Simulink-PID控制)

Matlab用了很长时间了,不过基本没有用过Simulink相关的模块。

最近疫情越来越来越严重,在家自学了Simulink,这里先仿真一个PID控制系统。

PID主要分三个环节,比例,积分和微分。

比例环节:反映控制系统的偏差信号,值越大,系统响应越快,但不能消除静态误差。

积分环节:用来消除静态偏差,提高系统的无差度。

微分环节:提高系统响应,减小响应时间。

系统图如下:

示波器结果:

黄色为输入,洋红为PID模块后的输出,蓝色为没有PID模块的输出。

可以看到有PID模块时,经过传递函数后输出信号依然能很好的反映输入信号,不加PID的系统已经飞掉了。

经过最近的学习,感觉Simulink以后应该还是不会经常用到,还以算法脚本为主。

posted @ 2020-02-07 15:44  Dsp Tian  阅读(16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