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Update: 2016-01-11

  笔者文档主要都是用Azure PowerShell 0.x版本来实现的,比如0.98版本

  但是现在最新的Azure PowerShell升级到了1.0版本,很多语法和笔者的文章不同

  想查询自己安装的Azure PowerShell版本,请在Azure PowerShell执行以下语法:

Get-Module azure

  

  上图红色部分,笔者安装的Azure PowerShell版本是0.98

 

  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Windows的删除程序功能,查看到Azure PowerShell版本,如下图:

  

 

 

 

  Azure PowerShell历史版本,请在这里下载:

  https://github.com/Azure/azure-powershell/releases?after=clu-2016012142

 

 

 

 

  如果想运行笔者博客提供的Azure PowerShell脚本,请安装老版本的Azure PowerShell

  

 

 

  2014-09-30:把之前关于Azure PowerShell的内容重新整理了一下。

 

  我们知道,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管理Windows Azure:

  1. Azure Management Portal,特点是简单直观
  2. Azure REST API,特点是可以通过调用REST API来实现云端的开发
  3. Azure PowerShell,特点是可以批量操作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何在短时间内需要申请200个虚拟机,使用Azure Management Portal进行操作,步骤是非常的复杂和繁琐的。

  但是如果熟悉Azure PowerShell,就可以把PowerShell脚本写好后,直接使用Azure PowerShell执行就可以了。通过Azure PowerShell可以实现批量的操作,同时简化操作步骤。

  其实不管是Azure SDK, Azure Management Portal或者是Azure PowerShell,都是对Azure REST API的强封装。

  

  使用Windows Azure PowerShell需要对PowerShell有一定的了解

 

  如何下载Azure SDK?

  我们知道,

  Azure Global网站是www.windowsazure.com

  而国内由世纪互联运维的Azure网站是www.windowsazure.cn

  Azure Global和国内Azure都提供不同的PowerShell供下载。

  从笔者的个人经验来说,这2个PowerShell区别不大,笔者一般使用Azure Global的PowerShell,我们可以通过http://azure.microsoft.com/en-us/downloads/ 进行下载。

  

 

  安装完毕后,我们以管理员身份运行Azure PowerShell。如下图:

  

 

  在接下来的博文中,我将详细介绍如何使用Azure PowerShell。

 

 

  本博-三石Blog(下文简称本博),在本博客文章结尾处右下脚未注明转载、来源、出处的作品(内容)均为本博原创,本站对于原创作品内容对其保留版权,请勿随意转载,如若真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发Mail联系我;转载本博原创作品(内容)也必须遵循“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创作共用协议,请务必以文字链接的形式标明或保留文章原始出处和博客作者(Lei Zhang)的信息,关于本博摄影作品请务必注意保留(www.cnblog.com/threestone)等相关水印版权信息,否则视为侵犯原创版权行为;本博谢绝商业网站转载。版权所有,禁止一切有违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保护法及相关法律和本博(法律)声明的非法及恶意抄袭。

posted on 2014-09-30 11:20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5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