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本文介绍的是国内由世纪互联运维的Azure China Cloud

 

  Update 2015-09-01

  发现一个新的命令,在Azure PowerShell命令行中,直接输入以下命令:

Add-AzureAccount -Environment AzureChinaCloud

  在弹出的界面中,直接输入Azure China的账户和密码,就可以直接添加订阅。

  这种方法不会在本地的产生publishsettings文件。

  

 

  注意:我们在步骤3中下载的publishsettings这个文件,需要非常小心的保存。

  笔者建议在导入完毕后,直接删除这个publishsettings文件,防止被不坏好意的人重复利用。

 

 

=====================================这里是分隔符============================================

 

  本章我将介绍使用Azure PowerShell,管理Azure China账号。

  笔者本章介绍使用的是Azure Global网站(www.windowsazure.com) 下载的PowerShell,地址是http://azure.microsoft.com/en-us/downloads/

 

  1.首先,我们下载Azure PowerShell,地址是http://azure.microsoft.com/en-us/downloads/

  2.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owerShell

  3.如果你是第一次运行Azure PowerShell。我们要在本地创建证书文件。以便本地计算机和Azure建立可靠的安全连接。请在Azure PowerShell输入以下命令:

Get-AzurePublishSettingsFile -Environment AzureChinaCloud

  请注意上图中红色部分的命令,是与Azure Global不同,是专为Azure China的PowerShell做的特殊的参数。

 

  输入命令后,计算机会弹出新的IE窗口,导航至Azure China网站,并要求我们输入Org ID和密码进行登陆

  4.登陆完毕后,系统会要求我们保存扩展名为publishsettings的文件,我们保存至本地计算机的D盘上。如下图:

  

  

  5.然后我们回到Azure PowerShell窗口,继续输入以下命令

Import-AzurePublishSettingsFile <PathToFile>

  PathToFile就是我们保存步骤4中扩展名为publishsettings的文件位置(文件路径+文件名),比如我将该文件保存至D盘根目录,我们就输入以下命令:

Import-AzurePublishSettingsFile 'D:\内部使用-6-2-2014-credentials.publishsettings'

  上面的命令实际上是将本地的publishsettings文件上传至Azure China的Management Certificates。我们可以打开Azure China Management Portal (http://manage.windowsazure.cn)。点击设置,并选择管理证书,查看上传的publishsettings文件。如下图:

  6..这样,本地计算机就和Azure China建立了可靠安全的链接了。在不删除上传的Management Certificates情况下,下次运行Azure PowerShell将不必再次运行上面的运行。接下来可以运行我们的命令了。

  比如笔者输入命令Get-AzureSubscription,可以查看到当前的订阅

    

 

  

posted on 2014-06-02 14:47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3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