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早间消息,微软国昨天下午宣布由世纪互联负责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公有云服务正式商用。这是国内首个正式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服务平台。而开正式开放商用,意味着任何企业现在都可以付费使用服务,而不用再通过微软中国的甄选。

  微软公有云服务目前在中国有3000多家体验客户,有160多家用户正在付费或者即将付费使用这项服务。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微软中国表示,将再次发放2000个免费用户体验账号。与此同时,微软也将Windows Azure正式更名为Microsoft Azure。

  客户快速增长

  微软与世纪互联达成合作是在2012年底,并且采用了非常独特的公有云技术授权模式。之所以采用这种模式,是因为运营公有云服务要设立数据中心,而国内暂时还不对外资开放数据中心,为了加速对中国市场的拓展,微软最后选择与世纪互联达成合作,将技术授权给对方。

  去年5月,微软公有云服务在上海进行了商业预览版的发布。自那以后,微软开始小范围的邀请一些商业客户。

  过去10个月里,参与微软Azure免费体验的客户达到3000多家,而有160多家用户正在付费或者即将付费使用这项服务。微软中国Microsoft Azure事业部总经理严治庆表示,“这样的表现远超预期。”

  而之所以能够这么快的获得用户认可,严治庆认为有几大因素,其中包括:1、产品的定价比较明了;2、产品“接地气”,贴近用户需求;3、使用灵活等。

 

http://tech.sina.com.cn/it/2014-03-27/07139275334.shtml

posted on 2014-03-28 22:41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