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如果我想体验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Beta)版本,有以下几种方法:

  • 通过虚拟化(Hyper-V)来体验,前提是我必须已经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 格式化C盘,并且重装系统(代价是巨大的)
  • 安装双系统,不得不新建分区以安装Win8
  • 从VHD(虚拟硬盘,Virtual Hard Disk)启动

  "从VHD启动"是我感觉体验Windows 8的最佳方法,既不影响我的分区,又不需要转移硬盘数据。接下来我就介绍如何在VHD上安装Windows 8

  1.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 ISO镜像,然后下载和安装Windows 7 USB/DVR download tool;同时准备一个U盘,容量必须大于10G,笔者正好有一个16G的U盘。然后我们需要格式化这个U盘。

  2.制作USB启动盘

  启动桌面上"Windows 7 USB DVD Download Tool"快捷方式,在Step1里,点击Browse,选择到我们下载好的Windows 8 ISO文件。

   在Step2里,选择USB Device

  Step3里,插入准备好的U盘,然后点击"Refresh"以选择到该设备,然后点击"Begin copying"

  等待到创建完毕

  3.创建VHD

  注意:一旦你以前的操作系统安装过BitLocker,请暂停BitLocker功能,否则安装会失败!

  Windows 桌面-->点击"计算机"-->右键"管理"-->选择"存储"-->"磁盘管理"右键-->创建VHD。在Location里,设置VHD的本地磁盘路径。Virtual Hard Disk Size,我们输入"60GB"(Win8需要至少20G空间),然后选择"Dynamically expanding"。最后点击"OK"

  

  创建VHD的过程可能需要5-6分钟。

  4.从USB启动

  VHD创建完毕之后,我们就需要重新启动电脑进入BIOS(台式机一般是Del,笔记本电脑一般是F12)。这时候不能拔下U盘。进入Boot Menu,选择USB-HDD。然后保存并退出BIOS。

  5.挂载VHD

  BIOS设置完保存并退出后,不能拔下U盘。稍等片刻后就会进入Windows 8的安装界面,这时候不能选择本地的硬盘分区!点击键盘上的Shift+F10,调出命令行。 

  在命令行里输入DISKPART,然后回车。

  输入select vdisk file=<您的之前创建的VHD路径>,回车

  输入attach vdisk

  例如:

DISKPART> select vdisk file=d:\VMs\Win8.vhd
DISKPART> attach vdisk

  我拍了张照片,供大家参考:

   6.接下来,回到Install Windows窗口(也就是选择安装磁盘的界面),按Refresh刷新磁盘列表,就会看到我们挂载成功的VHD磁盘。如下图(Disk 5 Partition 1):

  我们选择"Next",会弹出提示窗口。不用理会,我们按"OK"继续安装

   以后的安装步骤与我们安装Windows 7大体上一致,请注意

  • 安装过程中需要输入Windows 8产品序列号,请参考这里
  • 一旦安装过程中要求我们重新启动电脑,请立刻拔下U盘并不再插上!!!

  6.设置默认操作系统

  安装完毕后,我们重启电脑。系统会让我们选择操作系统。

  我们可以点击最下面的"Change defaults or choose other options"

  在Change Options里可以设置默认的操作系统,或者设置其他内容。

 

 总结:

1.下载ISO

2.安装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3.创建VHD

4.挂载VHD

5.重启并拔下U盘

 

 

posted on 2012-04-21 17:09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5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