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面一章已经介绍了SQL Azure Data Sync的概念了。在这一章我们就介绍如何使用Data Sync功能。

 

一.准备工作

注:本章我介绍如果让本地的SQL Server 2008 R2 DB和SQL Azure DB进行同步,所以请先在本机安装好SQL Server 2008 R2。

1.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在本地SQL Server 2008 R2 DB创建数据库和表。

-  数据库名称为employeeinfo

-  创建表Student,T-SQL如下

create table dbo.Student
(
unikey nvarchar(100) not null primary key clustered,
value nvarchar(100) not null
)
Go


insert into Student(unikey,value) values
('FEFC201F-67E8-484F-A931-E620DCDA9D08',N'小赵')
,('6A987D4F-C9BF-4804-B5B5-E5223FC7DED7',N'小钱')
,('0E467495-D139-4550-BBC1-610CD8305CD0',N'小孙')
,('B7BE884D-5650-460D-BE60-C1585D3CE1DE',N'小李')

2.在SQL Azure上创建新的服务器,位于"East Asia"

-  创建数据库名称为HubDB,类型为"Web",最大大小为"1G"

-  这个数据库作为Data Sync的Hub Database

3.在同一个SQL Azure的服务器上创建

-  数据库名称为AzureEmployeeDB,类型为"Web",最大大小为"1G"

-  这个数据库作为On Cloud Database

 

 

二.开始Data Sync

1.登录到Windows Azure平台。(过程略)

2.选择"数据同步"--选择"订阅"--点击"设置"

3.同意使用条款

4.选择订阅

5.选择区域,我们选择"East Asia"。(香港的数据中心,最靠近大陆,速度快)

6.选择订阅下的"同步组",然后选择"创建"

7.同步组起名"MyFirstGroup"

8.然后点击"内部部署"的"SQL Server数据库"

9.会弹出"将数据库添加到同步组",因为我们是第一次使用,所以选择"将一个新的SQL Server数据库添加到同步组",同步方向我们选择"双向"。然后选择"下一步"

10.会出现新增数据库的窗口,可以将本地的SQL Server与Hub DB进行通信。

11.为了保证通信的安全性,我们必须在本地的SQL Server主机上安装Data Sync Agent,我们之前没有安装过,所以点击"安装"按钮。

12.会弹出一个新的IE窗口,然后转向到MSDN的下载页面,我们选择比较大的文件,然后点击DOWNLOAD。

13.下载完毕后,安装Microsoft SQL Azure Data Sync Agent Preview

在User Name输入登录Windows的用户名(域\用户名),注:该用户必须可以访问网络

在Password输入登录Windows的密码

14.完成Agent的安装后,我们给本地的Agent起名,命名为"LocalToCloudAgent"

15.在步骤3中,按下"生成代理密钥",此时会产生一组随即的密钥,这个密钥我们之后需要使用。我们选择"复制",将密钥内容复制到剪切板上。

16.接着我们会进入"将数据库添加到同步组"。

17.先按照上图的步骤一,启动本机已经安装好的"Microsoft SQL Azure Data Sync Agent Preview",然后点击"Submit Agent Key"

19.在弹出的窗口中,复制之前我们在生成Agent Key中复制的内容。然后选择"OK"

20.然后在"Microsoft SQL Azure Data Sync Agent Preview"中点击"Register"

我们选择"Windows访问SQL Server"

21.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本机的SQL Server已经添加完毕

22.先点击"获取数据库列表",然后选择到本地的SQL Server数据库

 23.这样我们把本机的SQL Server部署到"内部部署"的工作完成

 

24.然后我们添加Hub Database(同步中心)

25.添加我们之前在SQL Azure中已经创建的Hub DB

26.选择右侧的"编辑数据集"

27.我们可以浏览到本地SQL Server的Database,并且选择我要同步的数据库表名和字段

28.我们在配置里可以选择,每隔多长时间执行一次数据同步,这里我选择"5分钟"

29.然后我们就可以将本地SQL Server的数据库内容同步到Hub Database中去了

29.相同的道理,我们也可以通过Hub Database将本地的SQL Server同步到Cloud Database上

 

posted on 2012-03-26 18:59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09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