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控件开发团队成立以来第一个控件发布+源码公开!!!

DateChooser控件发布。(已更新版本)

这个可算是控件开发团队诞生以来的第一个作品,只能算是抛砖引玉。

DateChooser、DatePicker之类的控件很多,我开发这个控件绝不是重复别人,也不是做无谓的劳动。
DateChooser有以下特点:
1、用户可以方便的点选输入框中的日期的年、月、日中的一个部分,分别进行增减,点击一次增减按钮,相应部分的增减量是1,但如果用户按住按钮不放,将会以一个加速度来持续增减日期(当然,为了便于控件,最快是0.1秒加减1。)。
2、如果用户输入不能识别为日期内容或范围不在设定的最大值、最小值之间,输入框会显示为错误颜色,并且用户输入焦点离开输入框时,输入框中的值会自动还原为上次正确值。

3、开发者可以通过BorderColor、LightColor、MedColor、DarkColor四个主要颜色的设置方便快捷的更改控件的界面风格,再适当调整其它的颜色设置,可以生成各种风格的界面,适应各种场合。

4、开发者可以通过“显示/隐藏拉日期框”切换是否显示日期选择面板。比如在设计DateChooser界面时,可以打开面板,即时的看到效果,设置后可以关闭面板,使设计时和生成后的界面一致。

5、开发者可以通过设置TransitionType和Duration为日期选择面板打开时选择变纪效果,22种效果还可以通过打开的图例方便的辨认,不用效果时,TransitionType设为None即可。注意Duration最好不要大于0.5。

6、开发者可以通过设置Culture使生成的面板中的文字为中文抑或英文。
7、此版本只提供两种分格符“-”和“/”,可通过DateFormatSeparator进行选择。
8、可通过ShowButton开关后面的增减按钮。
9、可设置MinDate和MaxDate限定日期选择的范围。
10、日期相关属性都为String类型,都可以清空,不过通过Editor进行编辑时不支持早于1753年的日期,如要早于此时间,开发者可以直接输入。还有AllowNull为False时,不要让SelectedDate为空。
11、设置Container为None则用层来显示日期面板,Frame则使用IFrame,如果控件周围有下接列表,则最好使用Frame,因为我们知道下接列表会显示在层的上面,从而坏破了日期面板的美观和完整性。(如果有时间做下版本的话,会支持穿透力更强的PopUp窗口)。
12、支持AutoPostBack(在日期值改变时)和DateChanged事件。

        private void InitializeComponent()
        
{    
            
this.DateChooser1.DateChanged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DateChooser1_DateChanged);
            
this.Load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Page_Load);

        }

    

        
private void DateChooser1_DateChange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Response.Write(
"<script>alert('"+this.DateChooser1.SelectedDate+"');</script>");
        }


13、其它设置请查看提示。
14、控件基于HTC行为技术,要求IE5以上版本,控件会自动检查客户端,低于要求则只会简单的生成一个TextBox(EnableClientScript设为False也会如此)。(其实使用HTC开发并没有得到什么便利,只是当初想一次把PopUp也做了,反正要IE5以上,所以使用了HTC)
15、Dll文件本想安装成GAC,不过为了方便用户的各种使用,最后改成安装在桌面,请自行拷贝到合适目录,并手动添加到工具箱。  

[旧版本(有charset问题)下载地址:http://gmail.google.com/gmail?view=att&disp=attd&attid=0.1&th=10459f844a20e92f
如不能下可用第二个地址:
http://downloads.cnblogs.com/thin/datechooser.rar ]


最新版下载:http://downloads.cnblogs.com/thin/releasev1.rar
(更正要设charset的问题,更正TransitionType设为None不起作用问题)
代码查看:http://www.cnblogs.com/thinhunan/category/27679.html

 

posted @ 2005-06-08 11:12  Think  阅读(18947)  评论(86编辑  收藏  举报